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天汉大剧院钢结构工程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二维码 292
发表时间:2023-05-11 09:41作者:李跃辉

微信图片_20230511094402.jpg

近日,第十五届第二批“中国钢结构金奖”评选结果公布,中交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天汉大剧院项目获此殊荣。

中国钢结构金奖是我国钢结构工程领域的最高质量奖,主办单位为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奖项每年评选一次,评选对象是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各类钢结构工程。

本工程以主体劲性钢结构与外围结构两部分作为申报支撑,总用钢量约6300吨。主体劲型钢结构最大跨度32m,钢梁截面尺寸为1.8m的H型钢,单根杆件重15吨。外围钢结构外形为双曲扭转莫比乌斯环,由130榀钢架呈放射状布置+环向连杆+环形走道矩形桁架+柱间支撑组成空间结构体系,平面形状近似圆形,投影最大尺寸约178米,结构最高处33.9米,最大跨度约42米,结构构件截面形式为箱型及圆管构件。

本次钢结构获奖不仅代表本工程钢结构施工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时也对项目科技创新及施工管理的肯定,为大剧院后续申报鲁班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优质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