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西安火车站周边市政配套项目绿化迁移方案听证会今日召开 新西安站将是一片绿意盎然

 二维码 16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来源:西安建工站改项目建设有限公司

西安火车站周边市政配套项目是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中重要的交通枢纽改造项目,涉及太华路、含元路、自强东路、建强路、环城北路、长缨西路、华清西路、环城东路等多条道路,作业面积较大,且多为城市主干道。


为确保项目施工过程中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西安建工站改公司会同新城区城管局、西安市环绿公司、西安市绿化养护处、曲江大明宫遗址办、曲江城墙遗址办5家养管单位及多名园林绿化专家,数月来多次实地踏勘研究,反复调整方案,根据周边施工环境、苗木情况等制订了精细的绿化迁移方案。

8月13日上午,西安市城管局在西安火车站市政配套项目部组织召开绿化迁移方案听证会,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代表及市民听证代表受邀参加会议。会上,各方代表根据提报方案,综合参考西安站北广场周边市政配套项目环境,从安全性、可操作性、经济性等多方面考量,针对该项迁移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按照计划,站改项目竣工后,西安建工站改公司将会同市环保部门,根据迁移树木的生长情况及周边环境,细化绿化回迁方案,尽最大努力对项目绿化带进行优化改善,让市民在享受便捷交通出行的同时,欣赏天然绿色景观。

作为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实施主体,西安建工站改公司在设计过程中坚持贯彻环保理念,秉承生态性原则和自然化原则,从营造绿色生态系统角度出发,利用城市景观、绿化、公共活动空间,建立城区内慢行道路与绿化相结合的现代化开放空间,让改扩建后的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道路回归自然风貌并充分发挥生态效益,与大明宫景区、城墙景区联动,为古城西安增添一道新景观,营造大西安城市新门户。

西安火车站周边市政配套项目包含建强路、自强东路、太华路立交。为提升未来西安站北广场区域交通承载力,站改公司针对这几处路段制定了设计方案。一是拓宽建强路并新建南延伸路段,打通断头路;二是修建自强东路下穿隧道,达到人车分流目的,实现过境车辆与进站车辆分流;三是重新规划设计太华路立交,形成地下下穿段、地面辅道、主线高架的三层新格局,并通过对太华路立交、太华路与含元路立交、自强路与太华路立交节点的改造,有效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此举将有效解决火车站周边交通拥堵问题,改善北广场旅客出行环境,使改扩建后的西安站北广场区域路网构建出兼顾贯通、方便通行的明晰交通体系。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