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启航、坚持、责任、蜕变”——陕建华山建设集团2019年度新员工拓展训练纪实

 二维码 12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代鹏飞

七月添新色,生来如夏花。为使新员工可以更快的融入到集团大家庭中,陕建华山建设集团人力资源部于近日组织30名新入职员工到牛背梁培训基地开展入职拓展训练。新员工们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用令人称赞的表现精彩地诠释了此次培训“启航、坚持、责任、蜕变”的主题。

启   航

首日下午,新员工们在基地会议室举行了开营仪式,采取随机组队的形式,自行推选出队长、副队长,设计出每个队伍的队名、队歌和队旗。经过30分钟的紧张忙碌,“海王”“飞龙”“集结号”三支队伍顺利诞生,在铿锵有力的队歌声中,为期2天的拓展训练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1.jpg

坚   持

身体如果到达了极限,那就突破这个极限,就算都咬着牙、流着汗,也要为了团队去获得胜利。“急速99秒”“飞夺泸定桥”“逃离外星”都是高度考验团队合作的项目,只要有一个人失败,所有人都要重新开始。每支队伍在尝试的过程中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遍又一遍的重新开始,但是大家没有抱怨,没有牢骚,没有放弃,每一个人在为了团队牺牲着自己,大家的脑海里只有一个词—坚持!

图片2.jpg

图片3.jpg

责   任

“高空挑战”项目,一根绳子一端连接着距离地面将近10米高的挑战者,一端连接着在地面上为他做安全保障的队友们。对于挑战者来说这是一次需要勇气的自我挑战,然而对于他的队友们来说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一份来自队友之间相互信任的责任,挑战者将自己完全的交给了队友,自己需要做的只有挑战与信任。活动过程中,在地面上做安全保护的队友们甚至比挑战者还要紧张,他们全神贯注的盯着自己的队友,双手之间绳子一刻也不敢放松,既然队友已经把这份责任交给自己,自己唯有全力以赴!

图片4.jpg

蜕   变

两天一夜的时光虽然很短暂,但是带给新员工的改变却是无法忽略的,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在体验中改变,有了更多人生的感悟。每位新员工在收获成功的喜悦后,深刻感受到责任与协作的精髓,更感受到了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所要承担的责任。经过此次活动,每一名新员工已经把自己当做了华山建设大家庭的一份子,在未来,相信他们一定会用自己的智慧与勤劳,为集团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片5.jpg

(代鹏飞)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