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张义光在陕建上半年项目检查通报暨下半年项目管理推进会上强调——以全面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引领高质量发展

 二维码 22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来源:陕西建工集团

7月27日下午,陕建集团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召开了上半年项目检查通报暨下半年项目管理推进会。陕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开启全面标准化建设新局面,以全面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引领高质量发展。会议由陕建集团总经理张文琪主持。

张义光指出,今年上半年,集团广大领导干部职工在逆境中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展示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百折不挠、驰而不息的韧劲,特别是一线项目管理人员抓进度、抓安全、抓质量、冒雨雪、战严寒、斗酷暑,用艰辛努力和滴滴汗水,使集团继续保持了逆势增长的强劲势头,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义光要求,要提升战略思想,充分认识标准化管理重要意义。集团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切实转变观念,要站在“世界500强”和“上市企业”的高度来审视现有的各项管理标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要瞄准行业最先进水平,加快提升企业的标准化管理水平和信息化应用能力,全方位提升陕建的综合管理水平,助力陕建高质量发展。要把加快推进和全面提升标准化管理作为当前企业管理的首要任务,切实增强标准化建设的自觉性和使命感。要聚焦短板弱项,不断完善标准化管理制度体系。集团要对企业各方面的规章制度、标准办法、行为规范、操作流程等进行重新审视、重新定位,要根据管理对象,明确管理内容,策划、修订、编制相应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一整套完备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及时组织宣贯培训,加快推进应用,并严格对执行效果进行检查、考核、评价。要强化督导检查,持续抓好标准化管理责任落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和此次综合大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为契机,进行一次标准化建设的全面检视,对存在问题认真剖析,找准问题症结,及时整改,堵住漏洞,做到胸中有“大格局”、心中有“时间表”、手中有“施工图”,不断加固管理底板、拉长管理短板、树立管理样板,做到问题一个没处理就决不放过,措施一条没落实就决不罢休,切实提高标准化管理能力和水平,为陕建早日“跨入世界500强和实现整体上市”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性保障。

张义光最后强调,当下正值酷暑,高温中暑、火灾、洪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频发,一定要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和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消除工作,尽量避开高温作业,对自然灾害易发的工地要进行拉网式的排查,遇有危情第一时间做好现场人员的转移疏导工作,确保在陕建工作的每个人都平平安安。

会上,陕建集团纪委书记韦贤忠解读了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董事章贵金作了项目检查总结并安排下半年项目管理工作。生产管理部、安全监管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各建安企业项目检查情况和总部各工程部及直属项目部的项目检查情况,对排名前三的单位和项目部进行了表彰。五建集团、六建集团秦汉中心EPC医院项目部、工程三部、省奥体中心项目管理部四家单位围绕安全生产、项目管理、集中采购等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陕建集团班子成员、副总师,各建安单位、总部各工程部、直属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受检项目经理及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等3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各单位1000余名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在分会场收看了会议直播。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