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天工公司两名同志双双通过注册造价工程师考试

 二维码 21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天工  常艳强



近日,在最近揭晓的注册造价工程师考试结果公示榜上,陕煤建设天工公司两名同志顺利通过注册造价工程师考试,为公司造价执业队伍建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再次彰显了公司的技术实力。

注册造价工程师是由国家授予资格并准予注册后执业,专门接受某个部门或某个单位的指定、委托或聘请,负责并协助其进行工程造价的计价、定价及管理业务,以维护其合法权益的工程经济专业人员。考取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是每一名造价人员的追求,培养更多造价工程师也是施工企业做好造价管理的发展需要,由于考取难度较大,天工公司注册造价工程师可谓求之不得。

近两年来,围绕推进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天工公司积极破解人才工作短板,狠抓人才培养工作不放松,采取了多种引导、教育和鼓励激励措施,积极营造人才脱颖而出机制,加快各类注册执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了人才考证工作的蓬勃开展。

加大培训力度,促进人才成长成才。该公司把职工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开展,聘请专家、请讲师、主动寻找视频讲座等各类培训方式齐上阵,为公司培训工作做好保障工作,同时对职工教育经费的使用及培训内容进行了协调,多倾向广大员工的实际技能提升,贴近工作实际情况,做到随学随用,并对相关培训资料进行整理,实施网络共享,让广大员工能够随时温故而知新,形成浓厚的学习培训氛围。经统计,2018年共组织了工程管理人员技能培训、三类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陕西省建筑业企业创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等各类培训37场,培训953人次。

拓展培训形式,提升员工素质技能。适应公司标准化工地建设及品牌形象提升,该公司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对标交流学习,先后组织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参观了陕西九建、陕西一建等观摩工地,学习标杆单位工程质量、品牌建设、BIM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也使培训学习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面对新招聘大中专院校学生逐步增多的实际,公司积极组织实施“三年导师”带徒计划,确定25对师徒,强化实践锻炼,有力加快了青年人才培养步伐。将素质培训与业务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全员考核机制,通过一系列培训学习,使公司工程管理人员的实用技能显著提升。公司清涧北国枣业红枣深加工、陕煤研究院西安总部研发基地等重点工程项目加快推进,工程安全质量技术各方面管理全面加强。

推进注册类职业资格考试,为公司发展积蓄力量。近年来招聘的大中专院校学生是考证取证的生力军,公司重点对具备考证资格人员进行详细摸底造册,对符合条件、品行端正、积极进取、潜能较大和业绩突出的人员坚持分门别类、因材施教,进行重点培养;为了使人员明确方向,该公司根据各自的专业特长等实际情况制定人才培养实施方案。特别是受公司施工规模扩大,对造价管理人才数量质量提出新要求的实际,更加重视造价人才队伍建设。为促进造价人才考证,公司制定并实施了人员工作效能鼓励激励办法,建立奖惩并举的激励保障措施。为了缓解大家学习压力,公司同时实行了费用报销、脱产培训等方法,激励职工积极参加工程技术、造价、安全、财税等专业培训、各类执业资格考试,促进了考试考证工作的有序开展。

此次注册造价工程师考试取得优异成绩,既是公司工程造价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硕果,也是公司人才培养工作机制建设的成效。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加快发展中,天工公司职工学习业务、提升技能的热情更加高涨,企业学习氛围也更加浓厚。

b4b2dadfe069c8728bb3ab62aab92b8a.jpg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