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天工公司亮剑生产进度管理出实招

 二维码 6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常艳强

进度是效益的保证,进度是品牌的彰显。为有力抓好重点工程生产进度管理,树立企业良好品牌形象,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在强化在建工程安全质量管理的同时,全面亮剑生产进度管理,制定出台《生产进度暨重点监管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从计划编审、过程管控、进度考核、责任追究四个环节,对加强生产进度管理进行细致安排,为加强进度管理提供有效保障,也成为公司全面加强基础管理的又一制度建设成果。

彬长慰问信_副本.jpg

今年以来,围绕全面加强基础管理,紧跟陕煤建设追赶超越形势,天工公司坚持以制度建设为关键,以过程管理、责任落实为保证,聚焦生产进度管理薄弱环节,系统出台强化生产进度管理各项措施,实现生产进度管理持续加强。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吹响工程建设集结号。

吊装08.jpg

公司大力弘扬“只争朝夕、事不过夜”的实干精神和工作理念,积极宣传各级干部立足一线主战场干事创业的动人事迹和优秀业绩,唱响奋斗者的赞歌,激发出满满的正能量,也进一步鼓舞了职工生产干劲。立足重点建设项目,切实加强生产进度管理。强化进度目标管理,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和现有在建工程项目,认真落实和分解施工任务,所有项目全部在年初都制定了工程进度横道图,新开项目也在签订项目目标责任书中,明确了进度目标。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公司领导班子分工坚持业务管理为主,分片管理为辅,分管领导在抓业务的同时,负责分片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管理,加强生产指挥协调和督导检查,深入现场为施工一线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保证了各类问题的有效解决和各项工程的有序推进;加强调度管理,实行“文字+图片”汇报模式,各单位工程进度及动态一目了然,让进度管理更加直观。加强日常管理,公司职能部门面向一线、服务一线,积极做好各项目部危大工程方案编制、专家论证,材料物资供应保障、人员调度组织、资金计划协调支持等具体工作,破解了许多肠梗阻问题,有力促进了沙梁矿产品仓、彬长铁运公司办公楼、清源小区等重点工程的加快推进。坚持奖惩并举,对于当月完不成生产进度计划的项目部,要求项目经理在每月的生产计划会上分析说明原因,并对其进行经济处罚,同时,对于重点监管项目完不成计划或者连续两个月完不成计划的项目部,公司主要领导对项目经理进行约谈;将项目部职工绩效工资与生产进度任务完成挂钩,进一步调动一线人员生产积极性。深入开展进度创效活动,三季度深入开展“比产值、赛形象、保安全、创效益,实现追赶超越”劳动竞赛,不断掀起施工生产新热潮,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单位施工生产积极性,全公司3个月完成施工产值1.9亿元。在各项措施推动下,公司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瑞能矿建项目部坚持进度就是效益,多月连续单头掘进400余米;安装一部由于在大佛寺矿业公司木盘川临时主通风机更换中优质高效完成任务,获得大佛寺矿业公司慰问表扬;雅荷项目部积极加强生产组织,于7月实现雅荷中央广场1#、2#楼顺利封顶;土建第二项目部承建的小保当原煤仓至预先筛分破碎车间2号带式输送机栈桥、4#转载点至末煤仓汽车快速装车点栈桥顺利完成吊装任务;土建十五部完成陕煤研究院西安总部研发基地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室内外装饰装修如火如荼推进;清洁能源项目部清源小区工程连续2月产值突破千万,1#、2#、4#、5#、6#楼有望于10月封顶;土建七部于8月底实现彬长铁运公司办公楼封顶,目前各楼层二次结构、管道设施安装等流水作业加快推进,呈现出生动的干事创业局面。

缓冲池_副本.jpg

让进度代言公司优质高效的品牌形象。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将以安全、质量管理为保证,以技术管理基础,全面抓好重点项目施工生产组织,全力打好施工生产主动仗,推进降本增效,实现企业管理和品牌实力的全面提升。

(常艳强)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