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记陕建九建集团高新会议中心项目总工长冯勃

 二维码 13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建九建集团

在陕建九建集团西安会议中心项目,提起90后的冯勃,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别看他年轻,他现场施工经验很丰富,敢想敢干,兢兢业业,恪守职责,是一枚好汉子。

3.jpg

在得知会议中心项目需要人的时候,他主动请缨,承担起了项目总工长这个重担。无人不知会议中心时间紧,任务重,技术质量要求高,这对集团和个人来说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他知道这是一块硬骨头,要啃下来是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他也知道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机遇是留给准备好的人。因此,如何挑起高新会议中心项目总工长重任,他有自己的一套独特管理办法。

别看“工长”与“总工长”仅一字之差,但工作量差别巨大,而会议中心所处的艰苦工作环境和劳动强度也都远远超过了以往任何一个项目。项目地基土方施工的时候,恰逢西安雨季,连续多日大雨,给工程进展带来了巨大挑战,但总工长冯勃却带领大家巧施工,不仅按时间节点完成了施工任务,还提前一天完成了土方封顶,得到了甲方的高度赞扬:“这小伙子,了不起,了不起。”

4.jpg

会议中心主要是钢结构建筑,其施工的工艺比较复杂、工作环境也比较艰苦,岗位上员工流动性比较大,员工队伍的专业技术素质相对偏低。总工长既是施工执行者又是施工的组织者,如何凝聚队伍、带好队伍至关重要,冯勃深知这一点。在会议中心施工最困难的时候,冯勃这位年轻的总工长总是挺身而出,和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一次,他冒着路基滑坡的危险,亲自下到基坑搬运钢筋,在他的带动下,工友们干劲十足,他们用最原始的方式肩扛、手提将一根根重达几十乃至上百公斤的钢筋运到了指定位置,以最快的时间保证了施工的顺利进行,工程进度保证了,连续几个月的奋战,一向能干的他却病倒了,高烧38度,领导和工友们都心疼他,硬是将他送到了医院,即便是生病卧床,他也没能放下工作,竟和同事要来纸和笔边打点滴边写起了下一阶段的施工计划。

哪里的隐患最多,哪里最累、最脏、最险,哪里就有冯勃和他所在的团队的身影。“冯勃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是啊,这个团队无论接受什么样的任务,都是完成任务最快、质量最好、标准化最严,也是受到表扬最多的团队。然而,支撑一连串“最”字的背后,是冯勃及他的团队无数次没日没夜的加班和他一双经常熬的通红的双眼的辛勤付出;是他无数次的有家不能回,结婚一年却抽不出时间陪妻子的永久亏欠的见证。

每天清晨天刚蒙蒙亮,当大多数人还沉睡在梦乡的时候,冯勃已经起床洗漱,吃完早点就直奔施工现场,晚上一直干到快12点才回到宿舍,这个每天重复的动作他已经整整坚持了几个月。几个月里,他没有请一天假,没有休过一个周末,也没有回去看过自己的新婚妻子。

2.jpg

是怎样一种热爱,让他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建筑行业,是怎样一种执著,让他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普通职工,干到总工长。难不倒、压不弯、拉得出、打得赢,一个铁骨铮铮的真汉子,用青春的坚守诠释了一句话——有一种忠诚叫奉献!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