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爱岗敬业是一种态度——记陕建五建集团上上国风项目资料主管周文娟

 二维码 20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段兄林

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周文娟先后在陕建总公司中国普天西安产业园项目担任资料员,在陕建五建集团中西部商品交易中心项目、在陕建五建集团陕西宾馆1号楼落地改造项目、白鹿原文化产业基地等项目担任资料主管一职。主要负责项目技术资料收集整理、施工过程资料的形成,项目部本组人员的分工、督导工作等。多年来,凡是岗位职责的工作,她总是不折不扣的完成;凡是领导交办的任务,她都无需领导操心过程,交给领导满意的结果;凡是力所能及的事情,她都愿意全心全意地帮助同事一起完成。周文娟之所以能做到如此,源于她极其爱岗敬业的态度。

adeq23rsef-3.jpg

对岗位负责,倾心倾力做事

从普天西安产业园项目后,她先后参加了陕建五建集团的中西部商品交易中心项目、 陕西宾馆1号楼落地改造项目、白鹿原文化产业基地项目、黑娃演义剧场项目、上上国风·东府天地(一期)项目等5个工程,并顺利验收投运。她主持完成了集团总公司与中铁集团联合组织的中西部商品交易中心工程施工资料归纳、整理、移交,使工程项目及时、结算顺利,并取得华山杯。

对事业上心,圆满完成任务

除了负责资料的整理、归档、管理、编制等工作外,周文娟还负责各项会议记录、各项施工文件、资质等的收集、整理、归档,同时还要完成领导交办的各种临时工作。这个岗位的工作看起来都不是特别重大的事情,做起来却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工作繁杂、枯燥无味。但每一件周文娟经手的事情,她都能将其圆满的完成,从不拖延,从不给领导增加麻烦。

今年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周文娟肩负起渭南上上国风(一期)驻地资料员的工作任务。在工作中,多次忘我的收集、整编资料使得她本就瘦弱的身体变得更加消瘦,有时甚至出现晕倒现象。当她清醒后,依然还坚守在第一线!同时,她完成公司相关资料在各主管部门的各项数据报送,人员资格审查、培训等工作。在这些工作上,她主动积极和有关主管部门保持联系,认真关注各主管部门网站、工作群里的各类通知、文件,务必按各主管部门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多年的历练,在资料这一行,她已经成为一名全面能手、行业专家。并于2016年获陕建五建集团工程一部“业务能手”称号。

zsfw34sf-2.jpg

sdfw3sdf1.jpg

对自己严格,知识提升技能

工作之余也不忘进修,加入公司没多久,周文娟就感到要学的东西有很多,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各项专业学习。2016年3月,周文娟报考了陕西省广播电视大学“建筑施工与管理”专业,通过三年的专业专科函授学习,顺利通过了该专业的毕业考试,取得了毕业证书。

近年来,公司的改革发展在不断地深入推进,对各岗位能力的要求也日益严格。周文娟积极主动加强学习,精化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为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和顺应公司发展需要充电加压。“学习的过程很充实,也非常有意义。”今年,她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创新,成功研制一种伸缩折叠溜槽,并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业余时间,她学到了管理知识、最新规范等,并将这些知识灵活地运用在工作实践上,提升工作技能。

十年如一日,坚守的是平凡岗位,奉献的是青春年华,焕发的是敬业精神。在近10年的工作中,周文娟将这种敬业精神焕发了出来,并已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态度。这种积极的影响力不是大张旗鼓的呐喊,更多的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力量,潜移默化地感染着身边的人。

(段兄林)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