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对象和条件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优秀联络员、优秀通讯员

优秀企业网站、优秀报刊评选对象和条件



第一条 为规范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优秀联络员、通讯员和企业网站、报刊的推荐和评选工作,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优秀联络员、通讯员、企业网站、报刊的推荐评选工作,主要依靠各地市协会、各会员单位对各联络员、通讯员、企业网站日常工作的了解进行推荐。

第三条 优秀联络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必须是在陕西省建筑业协会登记的企业联络员;

(二)能将协会各项工作的主旨精神传达给企业领导,能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能及时完成协会各种文件的整理、送阅,及时向协会反映本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向协会传递行业信息,按时完成协会交予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企业和协会之间的联系纽带作用。

(三)能督促企业相关部门按时交纳会费,且本人所在单位无欠缴会费记录;

(四)每家会员单位(协会、企业)限推荐1人。

第四条 优秀通讯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被推荐的通讯员要积极为协会“一刊一网一平台”采写质量较好的消息、通讯、专访、言论、调查报告等稿件;且年刊稿篇数不得少于20篇;

(二)本年度无采写稿件严重失实或抄袭他人的行为。

(三)每家会员单位(协会、企业)限推荐1人。

第五条 优秀企业网站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被推荐的网站必须与陕西省建筑业协会网(网址:www.sxjzy.org)链接,积极转载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下发的各种文件通知,积极转载协会网站、微信平台、《陕西建筑业》的文章;

(二)能够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紧贴并努力服务于行业、企业的改革发展实践,为团结和鼓励广大干部员工发挥积极作用;

(三)信息采集、制作、发布流程规范守法,无盗版剽窃行为,无虚假宣传,无违法或不良记录;内容丰富,导向性、可读性、实用性较强,版式设计大方、美观、图文并茂,栏目设置新颖。

第六条 优秀企业报刊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参评对象为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会员单位主办的企业报或企业杂志(内刊)均可参加评选。无法人资格的会员单位可选送本公司的企业报刊。

(二)参评的企业报刊必须是定期出版,办刊时间1年以上。

(三)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能及时反映企业动态及行业发展动向;版面有特点,具有较高的编辑印刷质量;能够与企业文化网络体系相连通。

第六条 各推荐单位要实事求是,严格把关,客观评价,确保推荐评选工作的质量。

第七条 本条件由陕西省建筑业协会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