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之窗

会员之窗

副标题

廖由联—中铁十五局第一工程公司

廖由联—中铁十五局第一工程公司

副标题

廖由联—中铁十五局第一工程公司
廖由联—中铁十五局第一工程公司


廖由联 强化集中管理 增强核心竞争力

   廖由联同志就任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党委书记以来,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带领公司从负债累累的发展低谷,逐步走上了赢利能力大增的良性发展的轨道。

他不但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还具有较高的综合管理和组织工作能力,2012年公司完成投资25亿元,承揽经营任务26亿元。2013年公司完成投资32亿元,完成经营承揽34亿元,创历年新高。他为制定了深化改革持续创新的发展战略,对机关和作业队进行了大胆地改革对公司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首先他摈弃原来的具有诸多管理弊端的项目经理负责制,在全公司实行“法人管项目”,充分行使法人对项目的管理权, 作为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将企业对项目的有效管控手段前置到项目管理之初和全过程。主要体现在“四个集中”上,即:方案集中编制、资金集中管理、设备物资集中采购、资源集中调配,并在项目管理上取得良好的效果。在施工队伍管理上,采用架子队管理模式,在公司原有的施工队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的专业,新成立了12个架子队,架子队队长采用竞聘的方式进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他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无违法违纪行为,在职工群众中享有很高的威信,并且善于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带领全体职工为公司的生存发展努力工作奋力开拓,深受职工群众的爱戴和拥护。2012年又被陕西省委省政府授予“陕西省文明单位”。2013年获得陕西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陕西省建筑业协会评为:“陕西省建筑业先进企业”、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组织的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中荣获“优胜单位”称号。在项目上实行“拨改代”制度,从不拖欠职工民工工资,无待岗下岗职工,安全质量得到有效控制,近三年以来公司从未发生过重大质量事故和较大事故以上等级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很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管理指标,实现了2013年年度目标,受到了集团公司的奖励和表彰。目前,该同志正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生产经营为中心,不断提升公司品质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