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之窗

会员之窗

副标题

闫群东—中铁一局电务工程

闫群东—中铁一局电务工程

副标题

闫群东—中铁一局电务工程
闫群东—中铁一局电务工程


闫群东  实施高端经营 打造地铁品牌


闫群东,工程硕士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10年12月开始担任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他任职期间,公司在生产、经营领域连年取得突破,三年三个台阶,营销额从2011年的14.4亿元、2012年的22.8亿元快速增长到2013年的30.1亿元,营业额也从2011年、2012年的15.6亿元增加到2013年的26亿元。辉煌的数字背后,是在他的领导下全体一局电务人付出的汗水和努力。

2011年,面对国家宏观经济调整,铁路、公路市场投资骤减,闫群东凭借过人的魄力和胆识,准确把握、果断决策,确立了“给力地铁市场、打造地铁品牌”营销方针,紧紧抓住地铁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地铁市场营销成绩斐然。近两年,公司树立“引领客户需求,持续给力地铁,拓宽营销领域,实施高端经营”的营销方针,截至目前已进入国内19个城市的轨道交通领域,生产经营均占到总额的40%以上。通过企业资质升级,为区域化经营、差异化营销、培育新的市场提供了良好平台。面对铁路新形势,抓住历史机遇,成功进入高铁四电集成领域,强势推开“四电”集成的市场大门。面对高速公路市场特点,集中公司的优势资源,始终保持在高速公路的市场占有率。

企业发展根本问题是管理问题,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管理出人才、管理出效益、管理促发展。闫群东以创新的思维,开拓进取、勇于实践,改变了过去的传统管理方式,建立了“行为”和“运作”两个规范新模式,把企业的经营管理工作全部内容纳入规范之中,全方位、高标准地规范全体员工的思想、道德和工作行为。经过几年的不断地磨合与充实,已日臻完善,并通过量化考核,形成环环相扣的管理链,使全体员工由他律到自律,并进而潜化为自觉的发展过程,主动参与到管理之中,形成电务公司企业严管文化。他平时很注重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个人素养,在他的影响下,公司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闫群东对工程质量、工艺标准、施工安全要求极高,工程建设精益求精,力求完美。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先后四次获得全国优秀施工企业,2013年更荣获五一劳动奖状和第十三届全国职工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等荣誉。他个人也获得2010年中国中铁优秀企业家、2011年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2012年陕西省优秀企业家等光荣称号。

作为一个央企的负责人,随着公司日新月异的发展,他深感责任重大,为社会做贡献,为企业创效益、为员工谋福利,他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企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