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之窗

会员之窗

副标题

薛永武—陕西建工集团

薛永武—陕西建工集团

副标题

薛永武—陕西建工集团
薛永武—陕西建工集团


薛永武 技术创新结硕果 刻苦钻研攻难关

   


     

薛永武,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正高级工程师职称。现任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总经理。薛永武同志自2010年以来,先后担任陕建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总经理,在此期间,他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指导和引领陕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骄人的工作业绩。

一、完善管理机制,推动跨越发展。薛永武同志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陕建发展,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着力推动陕建稳步跨越发展,其任职以来,集团各项工作连续多年保持高水平发展状态。2013年,陕建合同签约额800.85亿元,同比增长44.04%;实现营业收入512.19亿元,同比增长27.34%,占陕西省建筑业总产值的12.09%;实现利税总额21.06亿元,同比增长34.48%。同时,连续12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连续10年荣登中国承包商60强。

二、加快科技创新,提升科技优势。一是主持制定了陕建科技发展规划,明确科技工作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确保陕建科技工作稳步发展。二是筹备成立了陕建科技研发中心,有效指导集团科技委员会和技术研发中心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大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深入。三是完善了科技工作管理制度,指导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工作管理制度并狠抓落实,有力推动了陕建科技工作发展。四是积极组织编制和实施技术标准,扭转了陕建在工法、专利、工艺标准方面起步晚、成果少的被动局面。他主持和参与研究、编写的一大批科技成果、工艺标准、工法等已经成为企业、行业、地方、国家标准,陕建集团的科技创新能力也走在全国行业前列。五是认真落实品牌建设战略,围绕重点大型工程,推进“四节一环保”的实施,提高工程质量水平和行业影响力。在其担任陕建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和总经理期间,陕建34项工程荣获“鲁班奖”;26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2项工程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4项工程入选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2项工程荣获百年百项杰出土木工程。

三、坚持身体力行,实施科研攻关。薛永武同志在兼任法门寺合十舍利塔工程现场总指挥期间,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开展了大倾角有轨悬空折线提升大模板施工技术、倾斜型钢混凝土结构安装动态控制施工技术、高性能混凝土等施工技术的研究,解决了诸多施工技术难题。该工程先后有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专利4项、国家级工法2项、省级工法7项,并被评为国家级文明工地、国家级科技示范工程、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在薛永武同志的带领下,陕建各项工作取得了快速发展,企业综合实力得到极大加强,他本人也先后获得全国建筑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建设部“劳动模范”、全国优秀项目管理者、全国建筑系统劳动模范称号、全国建筑业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总工程师等诸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