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陕建一建集团纪委反腐倡廉宣传月开展的这些活动你不可不知!

 二维码 30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韩蒙

清新六月,廉风徐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持续巩固陕建一建集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集团高质量高效率发展,按照陕建纪委相关要求,集团公司纪委决定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陕建一建集团纪委在集团项目部和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用一个个鲜明的廉洁音符,奏响反腐倡廉最强音。

一是教育树廉,筑牢廉政之基:陕建一建集团纪委书记袁勇,从做合格党员的三个标准、当前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讲规矩、守纪律,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五观、五讲精神,四个方面讲了一堂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专题教育党课。

二是全体党员广泛学,闭卷考试加深学:6月11日,来自集团机关、基层的党员干部、纪检委员参加《监察法》闭卷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从今天的考试来看,要尽快查漏补缺,加强个人业务知识,争取做一名政治和业务过硬的纪检委员”参加闭卷考试的纪检委员们纷纷表示。

  

三是翰墨激浊流 妙笔扬清风:集团公司纪委6月启动廉洁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书法、绘画、摄影、征文等作品120件。其中42件作品入选此次廉政书画展、11件作品入选集团廉政书画展。书法赋形之线条美,绘画涂抹之意境美,都是书画心源之映照。我们徜徉其间观摩,或遇会心之处屏息端详,一副又一副装帧精美而又寓意深长的书画作品总能涵育心灵,化成品格,犹如清风扑面,款款催人自醒!

四是打铁还需自身硬:6月14日,陕建一建集团纪委副书记赵莹主持会议并带领参加会议的纪检委员共同学习了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宣贯了集团纪委《陕建一建集团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并强调一定要在公司日常管理中,体现出决策、细节,并且注意风险的把控,在任何环节如果有无法解决的情况出现,尽快向上级汇报,切实的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五是廉洁文化进项目 阵阵“清风”扑面来:6月13日,集团纪委在曲江国际中学项目部召开“廉洁文化示范点交流活动”。集团纪委书记袁勇、纪委副书记赵莹、各公司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大家现场参观了项目部廉洁文化布置情况。来自集团3个廉洁文化示范点单位做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项目廉洁文化制度、体系、氛围以及节能降耗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六是端午“扇”清风 廉政沁人心:炎热的6月,集团纪委为党员干部、项目一线管理人员,送去了一份夏日“清凉好礼”----手绘“清风”扇。“纪委这把扇子发得真好,天气热了,可以扇扇,感受廉政清风,还可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廉洁自律”这是收到纪委送来的廉政扇时一位项目经理说的话。

  

七是百花齐放争相映 廉洁专刊广传播:抓载体宣传,集团纪委在“一建风采”刊登“廉政文化”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新闻、发布党规党纪、传递廉洁声音、弘扬清风正气,在集团营造浓厚的崇廉、学廉、思廉氛围。

(韩蒙)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