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九建集团2017年新员工入职培训心得

 二维码 78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

时光荏苒,我已从一名学生变成了如今九建的一名新员工,在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招聘会后,很荣幸加入了陕九建这个大家庭,也特别感谢集团公司为我们新员工提供了为期8天的培训,让我们收获颇多,也让我们有了满怀热血立志为九建奉献青春的雄心壮志。

像孩子一样玩耍,像成人一样思考。

这几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对我来说却是刻骨铭心的,记得刚去汇思达拓展训练营的时候,我心里特别浮躁,尽管之前在学校组织的实习活动中有过类似的拓展训练,但我还是觉得这样的拓展训练仅仅是一种形式而已,以致我对其产生了排斥。然而伴随着第一天军训的结束,我很快适应了训练,心理上也有了莫大的转变。直到后来的拓展训练,成为副队长的那一刻,一股责任感与使命感涌上了我的心头,如血液般充斥着全身。有分组就有竞争,在为期三天的拓展训练中,我们两个队以团队比拼的形式完成了“达芬奇密码”、“鼓动人心”、“极速60秒”、“决战沙场”、“创新的盒子”、“单人高空断桥挑战”、“飞夺泸定桥”等项目的比拼,每个项目都会给我带来一些感悟与启迪,项目结束了,但思考却在继续着。

期间,我看到了队友为了我们“无敌队”的付出;看到了队友之间彼此的鼓励、突破自我、挑战自我的无畏精神;也看到为了集体的荣誉,我们两个队合作共赢。

令我记忆深刻的是拓展训练的最后一个项目“飞夺泸定桥”,这个项目需从团队中选出8个人,由这8个人充当“桥墩”,而剩下的21个人必须踩着这8个人用手搭建的桥梁,依次通过仅有6米的“桥”,期间如果有人违反规则,那么团队所有人须重新来过。很不幸得是,在所有人即将完成这个项目时,因为队友的失误,团队必须从头再来。可是,规则就是规则,我们必须遵守,当我看到充当“桥墩”的8个人跑得汗流浃背、双腿发软的时候,我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这个项目让我联想到了生活中的父母,以及帮助过我的人,他们在生活中不就是充当着“桥墩”这个角色,所以,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谢每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因为有他们,我们脚下的路更稳。

告别了拓展训练后,我们前往了二公司西影项目部、五公司东西里商业项目部和四公司郭渠村安置房项目部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看到项目工地上堆放整齐的材料,以及施工现场比较全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我感到特别欣慰。在项目相关人员的讲解下,使我对施工现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发现我们在学校、在课本中学到的知识特别的微不足道。这也要求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时代在发展,在这竞争比较激烈的建筑行业,只有与时俱进才能在建筑行业在立足。

此次培训使我受益匪浅,不管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将指引我前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之后的工作中,我将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彻底融入到九建这个大家庭,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岗位中,立志为九建撑起一片新天地。(文/王帅)



挑战自我 合作共赢

——2017年新员工入职培训随笔

细数时光,参加工作已半月有余,回想起与新同事一起入职培训素质拓展时的点点滴滴,倍觉暖心。新同事都是来自各个学校、各个地方,可能性格不同、爱好不同,但是因为九建,我们相聚在了一起,他们每个人都很优秀,从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很多,很开心,也很知足。感谢九建这个平台,让我们相遇,相识,相知。

通过这次的拓展活动,我深深地体会到团队协作在任务执行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见证了“1+1>2”的神奇功效,也学会了如何突破自己身心的极限,可以说是一次刻骨铭心的经历,这种心理极限上的突破不是呆板的机械培训活动所能达到的效果。通过这种拓展项目使得我们团队成为了一个能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组织,大家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为团队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拓展项目中,大家不断寻找合作的契合点,小组成员之间的关系也发生着微妙的变化,通过一个个项目的完成,从不了解到开始熟络,由敞开心扉到彼此信任,一个个独立的分子逐渐磨合成为一个有效组合的整体,团队的每个成员在合作完成项目的过程中都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提高了直面挫折的勇气,最重要的是锻炼了每位小组成员的胆识,也克服了有时只凭感觉行事的思维定式。世上无难事,相信自己,相信团队,就能够创造奇迹。同时,应当心怀感恩,责任与担当,达芬奇密码和飞夺泸定桥等拓展项目都是出色的例证。

从拓展训练回归到实际的工作,我也受益匪浅,个人力量毕竟有限,团队力量却是无穷的。这次拓展训练的每个项目都有贯穿“练就一个优质团队”的理念,或许我们每个人的切入点不同,收获到的核心词也不同,但对于“集体”,“团队”这些字眼却多了一份深情。想必这份体验于今后身处工作岗位的我们而言,弥足珍贵。

落到实处,谈谈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增强团队的效率,亦或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在我看来,首先,整个团队必须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就像是企业的核心理念,在目标既定的前提下,制定出具体可操作的阶段性计划。很明显,没有目标的团队,它的存在就漫无目的,庸庸碌碌。而如果团队的预定目标不切实际,最终也会与预期渐行渐远。其次,凝聚力,向心力也是必不可少的。每位成员对自己的团队要有责任敢和信任感,形成一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友爱团队,从而使每位成员都能积极投身团队建设之中,发挥每个人的能动性,整个团队才能不断攻坚克难,一往无前。再者,建立一个高效的团队领导核心,合理配置整个团队资源,也尤为重要。如此,便可达成物尽其用,人尽其才的效果,为每位成员的发展提供宽广的平台。尽力做到上述几点的团队或者企业,总是能在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中蒸蒸日上,立于不败之地。

总之,拓展训练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它对我们每个人的影响却是深远的,于心灵深处留下一些感动与体悟。我们要做的就是学会把此间学到的,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尽快地熟悉周围环境与自己的岗位职责。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积极参与企业的发展,增强对企业的热爱与责任心。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敢去想,敢去实践,挑战自己,相信团队,我们将无坚不摧。伴随着入职培训的结束,几天的精疲力竭早已烟消云散,更多的是让我陷入了深深地思考:信任的力量,团队的配合,创新的魅力,开放的思维,所有的这些都将在未来的日子里陪伴着我们的每一位队员。

最后,再次感谢公司为我们组织开展的这次培训,感谢九建这个美好的平台,感谢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我们将会用自己的初心,满腔的赤子之情,风雨同舟,共同谱写九建华丽的篇章。(文/贺玉)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