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安全管控:建筑施工人员地震逃生法则

 二维码 13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建九建集团 王帅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西安等地震感明显;9日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又发生6.6级地震,多地都有轻微震感。面对这种突发性的自然灾害,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建筑工人应该如何正确应对呢?

自然灾害无法避免,但在地震发生时,一线施工人员定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具体如下:

1、在建筑工地现场施工的人员要熟悉自己周围的作业环境,了解距离自己最近的安全通道的位置。发生地震时,在基坑内作业的人员应迅速撤离到基坑中间位置,并在震感减弱时,迅速撤离。

2、高处作业的人员应沉着冷静,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勿乘坐施工升降机逃生。在脚手架上作业的人员应抱紧架体杆件,防止从架体掉落,并在震感减弱时,迅速撤离。

3、装修施工的人员应立即在已完工的卫生间、楼梯间等空间较小的房间或柱角、门框等部位寻找躲避处,双手抱头,蹲在角落。待震感减弱时,迅速沿安全通道撤离出建筑物。

4、在撤离时,切勿摘下安全帽,防止发生物体打击伤害。地震发生后,如不幸被垮塌建筑掩埋在废墟里,要保持冷静,设法自救。无法脱险时,要保存体力,尽力寻找水和食物,创造生存条件,耐心等待救援。不要盲目大声呼救,听到周围有人活动时,用砖、铁管等物敲打墙壁,向外界传递消息。

当然,除了广大一线施工人员外,以上方式同样适用于身处同样场合的所有人,所以大家要切记,务必在自然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采取正当有效的防御措施。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