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0)宣贯暨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经验交流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二维码 131
发表时间:2011-11-16 00:00


本网讯 11月24日至25日,由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主办,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协办的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0)宣贯暨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经验交流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24日上午,中国建设股份公司科技与设计管理部总经理、教授级高工肖绪文、陕西建工集团总经理薛永武、省政府参事、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李里丁、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张蓓、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副处长韦宏利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向书兰主持。来自全省各施工企业的项目经理、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633人参加了宣贯培训。

会上,张蓓处长作了重要讲话,她阐述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中的重要作用及意义后,对搞好10项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0)推广应用的通知”,组织多层次学习交流,鼓励企业积极参与;二是以10项新技术(2010)宣贯为契机,推动创新工作,并要充分结合本企业自身特点、提高创新能力。营造技术创新氛围;三是注重实践应用,积极配合住建厅组织申报10项新技术工作;四是进一步发挥专家委员会在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工作中的专业特长和技术支撑作用。并希望各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把10项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认真贯彻落实下去。

副会长李里丁就施工企业在施工中的高耗能、高耗材所面临的问题作了阐述,并希望企业要认真开展绿色施工技术,提高技术创新来解决当前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全面提升企业、壮大企业。

会后,肖绪文、单彩杰、石云兴三位教授从建筑业10项新技术综述和绿色施工技术、地基基础和地下空间工程技术、混泥土技术等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授课。省建工集团总公司质量处副处长王巧莉作了《实施绿色施工,抓好过程控制,创建精品工程》的具体做法与措施的经验介绍,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副站长贾安乐作了《建筑工法》及绿色施工工程质量管理等方面的规定的经验介绍。


会场一角

在专家授课期间,学员们用心听讲,认真做笔记,并一致认为这次宣贯培训,授课老师不但权威,而且讲得认真细致,宣贯培训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授课结束后,对参会的学员颁发《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培训结业证书》。(协会报道)

文章分类: 协会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