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建筑企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二维码 132
发表时间:2011-11-16 00:00

本网讯 2011年11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企业经营和劳务管理分会和陕西省建筑业协会联合举办了建筑企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来自全国各施工企业的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和项目经理112人参加了培训。

16日上午,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张蓓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李里丁,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企业经营和劳务管理分会副会长李忠坤、秘书长邢作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向书兰主持。  

张蓓处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陕西省住建厅对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职业经理人是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的高水平管理人才,是现代企业制度发展的需要。高效的项目管理过程和项目管理人才的职业化建设也是提高建筑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之一。举办职业经理人培训与认证是提升职业经理人水平和素质、进一步满足建筑企业对经营管理人才需求的重大举措。同时她对参加培训的学员强调,在今后的经营管理实践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探索与市场相适应的创新之路,努力寻求与企业实际相适应的转型升级之道,不断加强项目管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邢作国秘书长在强调了企业职业经理人是创造建筑业活力、推动建筑业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后,就加强建筑企业职业经理人建设的重要性作出了四个方面解析:一是加强建筑企业职业经理人建设是落实中央人才强国战略的需要;二是加强建筑企业职业经理人建设是建筑业改革发展的需要;三是加强建筑企业职业经理人建设是建筑企业在国际化背景下战略转型升级的需要;四是按照中央关于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的建设要求,继续推进建筑企业职业化建设。

李里丁副会长在讲话中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国家需要大批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二是加快推进建筑企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工作是各级建筑业协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三是努力做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工作,提高职业经理人经营管理水平。并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经营管理实践中积极探索与市场相适应的创新之路,努力寻求与企业实际相适应的转型升级之道,不断加强项目管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为陕西省建筑企业的做强做大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开班仪式结束后,业内知名专家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课堂上,教学双方互动,气氛热烈,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参训的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活动,讲课老师不但权威,而且讲得认真易懂,大家又学到了很多新的管理方面的理论知识,对今后企业的项目管理有了很大的提高。

培训班结束后,将对参加培训的学员颁发《建筑企业职业经理人资质证书》。(协会报道)


文章分类: 协会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