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中核华兴参建的全国首批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制绿氢示范项目成功投产

 二维码 18
发表时间:2024-03-28 10:33作者:刘正江

近日,由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内蒙古华电包头达茂旗20万千瓦新能源制氢示范项目顺利产氢并完成充装投产,成功打通氢能项目“制-储-运-用”全产业链,填补绿氢领域在交通运输系统空白。

图片 1.png

该项目位于包头市达茂旗巴润钢铁稀土原料加工园及其北侧区域,是全国首批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制绿氢示范项目,也是内蒙古首批7个风光制氢示范项目之一。项目自2023年4月份开工以来,中核华兴项目团队迎风沙、战酷暑,科学规划、精心部署,克服土建、安装、调试、运行等深度交叉的难题,高质高效完成交付,充分展示了华兴速度、华兴品质,赢得了相关方的一致认可。

图片 2.png

项目发电量5.52亿千瓦时,年制绿氢量7800吨,按替代标准煤耗计算,每年可以减少CO2排放量约43万吨、SO2约60吨、Nox约84吨,有力推动绿氢产业规模化发展,为我国构建零碳、低成本、安全可靠的绿氢供给体系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案例。

该项目成功投产,是中核华兴深入贯彻落实中核集团“整体·协同”要求的良好实践,中核华兴将坚持走清洁能源发展之路,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