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记陕建一建集团二公司巾帼标兵资料试验员贺婷艳

 二维码 20
发表时间:2024-03-26 10:02作者:程宝康 王超磊 李岳陶

# 一位“非常”有意思的资料员#

——记陕建一建集团二公司巾帼标兵资料试验员贺婷艳

    “在平凡的岗位做细致的工作,在繁杂的资料中‘抽丝剥茧’,确保工程每一道工序都有迹可循!”

     个子高挑,总是留着精干的短发,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虽然参加工作已近7年,但每次见她都保持着恬静的笑容,打眼一看仍还像是一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姑娘。作为项目“后勤部长”的贺婷艳,身边的同事都二话不说竖起大拇指,夸赞她待人热情、亲和力强,对工作精打细算、锱铢必较。

      从曲江演艺大厦到杨凌上合农业交流中心,再到如今的隆沣城,她的三个“非常”给了大家喜欢她的理由。

      非常敬业:“编写”“送签”“存档”是对传统项目资料员日常工作的刻板印象。这也是贺婷艳对这个岗位的初认识。经过近7年6项目的工作学习,再谈对岗位的认识,她说:“随着时间越久,接触越深,发现资料是有灵魂的”。

     犹记得2022年10月底,距离预产期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也正恰是杨凌上合项目专项验收阶段,本应该在家享受着一家子的呵护,“熊猫”待遇的她,却还“带着孩子”坚守在岗位上,穿梭在各类繁杂的资料间,折返于项目部与质监站路途上......工作样样都不落下,要不是孕后身体的明显变化,与常日相比她并无太大差别。当时身边的同事给她说:“你就放心休息吧,这有我们”,而她的回答却是:“休产假在家待半年时间,我要在产假前把手头工作处理干净,不让接手的人难堪,不给项目拖后腿”。

    非常专业:不是专业出身,那如何成为专业的人?

     从初接触的一窍不通,到一次次深入现场参加验收,参与取样送检,对照规范熟悉图纸,学习标准及法律法规,及时整理和归档相关资料,近7年如一日,她与时间赛跑,就在这一点一滴间,业务水平逐步提高,从“资料萌新”也逐渐蜕变为“独当一面大管家”。

     对于贺婷艳的工作,身边的同事被她专业的做事态度所“征服”,对任何一个关乎到后续计量的数字,她都要和相关同事共同讨论才确定,极大地避免了信息不对称带来的麻烦,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现场施工员更是直言,自己现在是挤时间都要配合资料员的工作,因为贺婷艳做资料基本不用返工。

      非常用心:严谨细致,这是她对待工作的态度,同样,培养新人,她更是用心教导。

     在杨凌上合农业交流中心项目,初入职场不久的张梦瑶遇见贺婷艳,她从分部分项的划分、现场施工工序、资料的电子版编制、各类台账的建立、具体数据的填写以及资料的分类归档等方面入手,让张梦瑶充分掌握资料员的整体工作,也让她从“小白”的迷茫到可以轻车熟路的完成日常工作。张梦瑶说,贺婷艳教她时,非常耐心,非常细致,很庆幸遇到了这位“好姐姐”。

     采访结束,当问到她今后有什么规划,她沉思片刻说:“远的就不说了,毕竟很远,当下除了做好本项目的基础工作外,对于杨凌上合验杯资料整理会认真负责,如果把这个项目比作孩子,如今也到‘高考’的时候了,在我这绝不能掉链子”。

      “大鱼的翅膀,已经很辽阔”,鱼儿总是永不停歇的游动,不知疲倦,而项目部的贺婷艳亦如一条勤奋向上的鱼儿,也让同事们喜爱信服。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