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以信仰为引 追光逐梦——记陕建一建集团第一公司李伟

 二维码 82
发表时间:2023-11-30 09:44作者:许江涛

李伟,男,28岁,咸阳彬州人,2019年6月进入陕建一建集团第一公司,先后从事施工员、工长、栋号长,现任高陵玫瑰园项目12#楼及周边车库栋号长。



积淀:扎实耕耘打基础

五年磨一剑,从施工员、工长再到如今的栋号长,他用一腔热血浇筑在塔吊林立的建筑工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19年,离开大学校园不久的李伟来到陕建一建集团第一公司,受任恒大项目部施工员,一次次的成长,一次次的脱变,让他从一个实习生变得“满腹经纶”、“铿锵有力”,熟读施工现场,掌握施工节奏,刚开始从土方开挖、支护、桩基施工,再到周边车库的主体施工、二次结构施工、外立面装饰装修、室内装饰装修安排紧凑、合理布局。熟能生巧,在自己的领域里扎实耕耘。

李伟常说:“慢就是快,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让自己沉淀下来。”而建楼和做人是一个道理,只有基础打得劳,才能稳扎稳打走得更远。

迸发:积蓄能量创峥嵘

在项目部的日子是枯燥的,但李伟并没有被眼前的生活磨平棱角,而是坚守初心,为他的“建筑梦”默默努力。

走近他的办公桌,一眼定睛就能看到他手写体的施工日志和施工技术交底,字体清秀飘逸,遒劲有力,整整齐齐的“印刷版”日志让人赏心悦目。同事们调侃说道,他的字体和李伟这个一米八大高个的小伙子,显然形成了“反差”!而正是这种“反差”反映出的是一种认真,负责任的态度,更是李伟作为建筑人胸怀中的凌云志!

制度化、规范化的工作思维对于李伟的迅速成长来说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多少次汗流浃背、多少次辗转反侧,李伟都在全力以赴。为了如期完成项目进度,2022年李伟在高陵玫瑰园项目12号楼±0.00以下施工阶段连续45天作业没有休假。于他而言,牺牲个人时间已经是不值一提的小事,而充分利用黄金施工期,完成项目进度才是他觉得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作为高陵玫瑰园项目12#楼及附属车库栋号长,他深知自己责任的重要性,一是结合项目部拟定的施工整体进度计划和各分项工程施工方案,安排月、周、填进度计划;二是立足管理,以此做到将管理措施落实到小组,落实到个人,以保证施工进度的有效进行。

绽放:守得云开见月明

花开自有期,绽放亦有时。如今,历经磨练的李伟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但他始终坚持身先士卒,2023年李伟被评为高陵玫瑰园项目“优秀栋号长”。

天光微亮的项目办公室、星光斑斓的施工现场,都留下过他高大的身影。根植项目建设一线,截止目前已完成A13、A12、A7、A11车库主体结构施工,建筑面积8312㎡;12#楼大体积基础筏板从钢筋绑扎到混凝土浇筑10天完成;主体结构已封顶,完成建筑面积23562.09平方米,完成防水卷材施工约7000平方米,而他的好消息还在不断传来。

拔节生长,厚积薄发,是李伟多年来秉持的信条。李伟正如岩石间的翠竹,缓步扎实生根,稳健迅猛生长,在沉默中坚守,在实干中迸发,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成就不平凡的自己。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