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以信仰为引 追光逐梦——记陕建一建集团第一公司雷森

 二维码 37
发表时间:2023-11-17 10:21作者:许江涛

以担当淬炼初心,把务实执着“写”在项目建设一线

雷森,男,36岁,西安周至人,中共党员,2021年8月进入陕建一建集团第一公司,现任斯莱克西安研发中心项目技术负责一职,曾获公司2022年度“先进个人”。

图片 1.png

臻于技 惟以担当铸初心

坚守基层一线,从新手变成能手。他敢为人先,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为公司项目施工技术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正道致远,从铁军精神的仰慕者到践行者,赋能公司技术部门“满园春色”。

雷森,在斯莱克西安研发中心项目他有两个外号,第一个外号就是“半路师父”。大学毕业后的雷森才刚刚开始接触土木工程专业,面对自己的未知领域,雷森从零开始学起。他早起晚睡、潜心钻研土木专业,从施工方案的编制到工程技术交底,从BIM三维建模功能到测量仪器的使用等等每一项技能,不断潜修本领、锐意精进。隔行如隔山,可是雷森偏偏翻过了这座山,作为一名建筑人,“建设”二字,在他看来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是从一片荒芜到满目生机的创造之旅,能够亲身参与这一趟历程,作为建设者,亦是见证者,对他来说这是最能拥有成就感的工作。如今,雷森已经从一知半解的“外行人”变成了项目的技术负责人,岁月的磨砺锻炼,让这名青年工程人逐渐褪去青涩,逐渐散发着踏实稳重的光辉。

图片 2.png

匠于心逐梦铁军塑精品

从2021年入职至今,两年多年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项目现场度过的,同事们调侃说道雷森是“斯莱克(项目)铁人”,当工程进入到施工高峰期时,身为一名党员,他深知在工程进度紧张的形势下,不论节假日与否也理应冲锋在前,以极高的责任感和项目部共进退。

每天提前半个小时进入工作岗位,傍晚加班到11到12点,有时同事半夜睡醒还能恍惚看到他坐在办公室忙碌的身影,目的就是为能按时完成当天任务。白天紧盯现场施工,晚上拿着图集规范查缺补漏、规划明日计划。针对项目交叉作业多的问题, 雷森带领项目技术部门在建设过程中应用BIM技术,利用BIM模型对照施工图纸查找设计缺陷并同设计单位进行合理优化,他以施工图为蓝本,根据项目建设实际需要进行技术规划,确保了项目建设高效运转。在技术创新、提质增效的道路上,雷森始终没有停下脚步。

图片 3.png

践于行传承躬耕见担当

事生于和睦,力生于团结。雷森深知项目建设是“团队战”,要让每位技术员能干事并且干成事,发挥“传帮带”精神尤为重要。

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雷森总是在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主动为新员工“开小灶”——耐心教他们学习解决现场技术问题的注意事项,当新员工遇到困难时面对面进行教学,手把手带着他们在现场实操,组织大家学习施工组织设计和技术交底……通过一次次实战演练和摸索总结,如今大家都成长了很多也学到了不少东西,在各自的岗位上闪闪发光。当新员工在项目现场拿不定主意,不知所措时,他放弃休假用来陪伴孩子的时间,将自己厚厚两大本经验笔记,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员工,帮助他们快速完成身份的转变,他的徒弟打趣地说道“跟着我师父雷森能少走十年弯路。”

36年匠心不变。自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初心,用脚踏实地描绘出建设者的赤胆忠心,用最朴素的努力奋斗抒写了青春的无怨无悔。未来,他也将继续保持铁军本色,务实担当,锻造过硬本领,这也是雷森所追求并且始终如一坚守的:“讲究人,工程不将就!”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