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华山建设集团再添三项省级工法

 二维码 44
发表时间:2023-10-20 09:06作者:张雨晨

近日,2022年度陕西省工程建设工法评审结果揭晓。陕建华山建设集团申报的《挤密桩法地基处理边桩地表施工工法》《给排水管道道路下穿施工工法》和《剪力墙模板条带集中开孔施工工法》获评陕西省工程建设工法。至此,集团已累计获省级工法24项。




  《挤密桩法地基处理边桩地表施工工法》是在基坑开挖前在基坑边沿处,先将边桩成桩于图纸基坑标高,再进行分层开挖和支护,即先打边桩后开挖的施工方式。该工法减少了地基土方开挖量、回填量,加快了施工进度,确保了基坑安全,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推广应用价值。

  《给排水管道道路下穿施工工法》通过自主研发的工具式钻机,在检查井砌筑时,通过钻机成孔方式,进行管道安装,完成支线管道道路下穿施工,在城镇道路给排水管道小管径支管施工中形成一套简单快捷的施工方法。通过实际应用,该工法具有工期短、成本低、绿色环保等优点。

  《剪力墙模板条带集中开孔施工工法》作业效率高,模板重复使用率高,整块模板拆除后剪力墙混凝土成型质量好,施工标准模板的回收再利用率高,节约施工成本,推进绿色建造,实现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组织实施技术创新和攻关,努力提高企业的施工技术水平及科技含量,取得了多项技术研发成果,收获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