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一建集团第三公司高质量项目“加速跑”—每秒30亿亿次计算能力的“最强大脑”打造产业新生态

 二维码 232
发表时间:2023-03-23 10:17作者:田宇

图片 1.png

3月20日,航拍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建设场景。


3月20日,在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二期建设现场,放眼望去,流线型设计的工程主体已初具规模,现场工序交错开展,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映入眼帘。在四号楼六层,十几名工人正在不同区域专心完成二次结构防火隔墙砌筑;顶层的工友们正在塔吊的协助下为屋面做防水防护层施工。而在五号楼四层,钢结构防火涂料喷涂也在稳步推进。

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是市、区两级重点项目,位于雁塔区科技西路与富源四路十字向西300米,规划总建筑面积5.37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实施,其中一期已于2021年9月建成并上线运行;二期在建高层产业研发中心,包含科技展厅、创新孵化器培训基地、办公空间。为保证二期产业研发中心今年投入使用,项目团队围绕进度、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倒排节点计划、科学有效部署人材机资源,合理穿插工序。

项目经理马契富介绍:“项目二期建设过程中面对三万平米的独特外立面艺术造型,项目技术人员多次优化施工图纸,积极与设计方协调沟通,提前与铝材生产企业定制隔音降噪材料,达到绿色建造的要求。同时,由于每块复合铝板的大小、曲度各不相同,项目应用BIM技术、引入GPS定位确保每一块复合铝板零误差,精准安装,以此确保美观和节省工期。目前,二期两栋高层办公研发大楼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二次结构施工完成60%,地下室机电安装完成70%,下一步将进行外立面玻璃幕墙及电梯安装工作。”

西安未来产业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方介绍“上线以来,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被正式纳入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被授牌“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人工智能创新基地”,同时成功获批西安市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器”示范平台。凭借每秒30亿亿次的强大计算能力,截至目前,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已与全省182家人工智能企业达成服务意向,提供公共算力服务;输出涉及多行业解决方案179个,共同开展科研项目16个,举办生态活动111场。

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以“自主创新的人工智能软硬件基础设施”为关键支撑,围绕建设一个中心“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打造四个生态平台(公共算力服务平台、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应用创新孵化平台、产业聚合发展平台),打通“政-产-学-研-用”闭环,进一步赋能本地传统产业,加快提升产业能级的步伐。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