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关于开展2023年工程建设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通知

 二维码 137

关于开展2023年工程建设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通知

中施企协科委字〔2023〕1号


各关联协会及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26号)精神,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深度融合,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我会决定继续开展工程建设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关联协会参照《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成果评价办法(2022年修订稿)》(见附件1),结合自身特点制定本行业或本地区评价办法,组织本行业或本地区的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由集团公司总部组织。

二、各单位应设立专门机构,配备专职人员,确保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有序开展,不得违规收取任何费用。

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把关,规范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科学公正客观作出评价结论。

(一)坚持正确的科技成果评价导向。以科技创新的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尊重科技创新规律,科学分类、多维度评价,全面准确评价科技成果的科学、技术、经济、社会、文化价值。

(二)开展被评价成果的预审工作。根据科技成果不同阶段、不同特点和不同目的合理组建评价专家委员会。评价专家委员会中,建议增加中施企协科技专家。

(三)提高科技成果评价工作质量。原则上国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占比控制在年度评价总数的5%以内。评价结论为国际领先、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的科技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专家须具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且人数不少于7人。

(四)加强评价专家的科研诚信管理。建立完善的诚信记录和动态调整制度,严格规范专家评价行为,促进专家在科技成果评价活动中更好地履职尽责。

四、请各单位于5月10日前将年度科技成果评价情况汇总表(2022年5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报协会科委办公室。

五、联系方式

孙鹤   010-63253419

附件:1.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成果评价管理办法

   2.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成果评价情况汇总表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3年1月5日    

关于开展2023年工程建设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通知(PDF)


文章分类: 中施企协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