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鞠躬尽瘁谋发展,呕心沥血筑坦途——记陕建工程四部五分司生产经理王龙

 二维码 393
发表时间:2022-12-05 09:47作者:宁二鹏

十年漫漫长路,他用汗水书写着筑路人的征途,初心不改;

转眼苍苍年华,他用信仰定义着陕建人的荣光,矢志不渝。

微信图片_20221205100343.jpg

他是王龙,一个年轻有为的项目管理员,一名严于律己的好干部,一位敢于攻坚克难的突击手,一位能够和企业同甘共苦的排头兵。

他来自商洛丹凤县。自2009年入职陕建五建集团,先后参与过兴平市装备制造工业园区一二路道路工程项目、安塞县体育运动广场项目、新疆绿城项目,西安合能十里锦绣DK-4B.4D标段项目,2018年进入陕建工程四部,先后在西部世界华商中心CD#楼项目、长安区贾里村项目、长安区上塔坡项目。13年常驻各工地施工现场,远离家乡,一直从事项目管理工作。工作兢兢业业、尽心尽力、无怨无悔。谈到家庭他总感到愧疚,付出的太少。一年到头,只有在春节时回家。家中的事情全由妻子一人“承包”,他甚至没有参加过孩子学校的一次家长会,孩子成长的重要时刻很少在家。不知道有多少个节日,他都是在项目现场度过。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关于家庭情况,从未向任何人提起。

图片 1.png

他凭着攻坚克难、任劳任怨、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负责的项目不管是安全、进度、质量,还是管理等各项考核指标都能圆满完成。

王龙同志对工作恪尽职守,敢于牺牲的工作作风,感染着每个人,激励着每个人。他身上散发出的精神力量使项目的每位员工都受到启迪,都希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

2021年,西安市全疫情骤然爆发,陕西建工集团扛起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抗击疫情。面对近期西安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陕建工程四部组织动员职工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加入到西安“战”疫大军中。争当抗击疫情的“急先锋”、“生力军”和“战斗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图片 2.png

2021年12月29日晚上,接到莲湖区分拣蔬菜的支援请求后,王龙经理主动请缨,迅速集结第五分公司、安装分公司志愿者80余人进行分装。为了节省时间,项目部联系物资车辆直接配送蔬菜至项目部,截至2022年1月2日晚上20:00完成22000份蔬菜分拣,志愿者们将持续奋斗,完成全部分拣工作。

在五分司人员的心目中,他在工作中跟工作外犹如两人。工作中,他容不得半点疏忽;而在工作之外,他又是可以聊得来心事的好伙伴,与人谈笑风生,其乐融融。工作中尽职尽责,带头参加所有工作,给年轻人树立了榜样。

图片 3.png

2022年8月,正值酷暑,哪怕是夜晚的温度都会让人汗流浃背。面对第二天的突击检查,劳务公司人员紧缺,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王经理亲自带领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拿上铁锹,扛起扫把,进行道路清理。工作完成后,大家都汗流浃背,王经理不忘关心员工,为每个人买了冰镇饮料。

图片 4.png

王经理工作仔细认真,对工程质量严格要求。上塔坡城改项目6栋高层,没有施工电梯,但是经常会在楼里看到王经理的身影,带着手电筒,为每一栋楼的质量把关。

十年如一日的工作,他舍小家、顾大家,为事业甘愿奉献灼灼韶华。

艰难困苦,不改其志。漫漫长路,不忘其心。

他就是王龙。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