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二建集团开展系列培训提升员工业务能力

 二维码 115
发表时间:2022-11-24 10:01作者:陕建二建集团

11月以来,陕建二建集团连续组织开展多项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员工业务能力,助推各项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BIM技术培训

为了更好的推动集团BIM技术的落地应用,减轻项目应用人员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11月22日,集团BIM中心联合广联达公司,进行了BIMMAKE软件线上培训,各二级单位BIM负责人、项目BIM工作者等3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中结合工程案例讲解了BIMMAKE软件的功能及具体操作,包括结构快速建模、场地布置、BIM模型渲染、砌体排布、模板排布优化等。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在掌握软件操作的同时,也更进一步增长了BIM建模知识,为BIM技术更好的应用于项目实际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1.png图片 2.png

税务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集团税务管理工作,提高财税风险识别和应对能力,适应新的税收征管环境。11月12日上午,集团召开了税务知识培训,特邀请天阳君合财税服务集团副总经理、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建筑业增值税纳税申报业务规则课题负责人刘艳青老师,针对项目管理中遇到的涉税问题开展培训。刘艳青老师详细讲解了目前的税收政策,并为各单位项目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问题“把脉开方”,助力培训人员税务知识再提升。本次培训结合建筑行业实际情况和目前的税收政策,重点讲解了项目全周期纳税筹划,助力企业税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安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3.png

市场开发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强化集团市场开发人员业务水平,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提高合同签约质量,培养经营及市场开发人员风险防范和合规经营意识。11月11日,集团第二期经营与市场开发业务培训在西安办公楼南配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市场开发部副经理杜伟从建设工程合同历史沿革、合同分类及选择、合同基本内容与解析以及如何评价、识别与应对合同风险等方面。结合市场开发部编写的“集团《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合同(GF-2020-0216)》、《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GF-2017-0201》示范本文”。围绕合同管理、合同风险防范、合同交底、合同履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合同履约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细致讲授。省外市场开发部经理卫增钢、市场开发部副经理李成分别对《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省外市场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和集团《经营管理及市场开发实施细则(修订版)》进行了宣贯学习,使全体人员对市场开发工作涉及的制度、规则、体系、标准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理解和掌握。通过本次培训,对集团全体经营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严肃经营秩序,严格合同管理,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合同签约质量以及依法合规规避合同风险,维护集团利益起到了重要作用。培训后,结合培训内容,市场开发部组织了业务考试,以考学结合的方式夯实了培训效果和质量。各二级单位经营分管领导及市场开发人员,集团市场开发部、省外市场开发部全体人员共计6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和业务考试。

图片 5.png

云采平台、劳务集采平台线上招标及专项合同管理业务培训

为提升集团所属单位及项目部招标采购、专项合同管理相关人员业务能力,规范招标采购过程、物资现场管理及专项合同管理。生产管理部、安全监督管理部、人力资源部、法务合同部于2022年11月3日举办陕建云采平台线上招标业务、物资现场管理、劳务集采平台及专项合同规范填写等相关业务培训会。生产部张永华对陕建云采平台招标公告、资格审查文件、招标文件内容进行培训,王鹏博对陕建云采平台招标采购相关要求及规范业务操作流程进行培训,郭昊睿对陕建云采平台专业分包招标采购相关要求,物资现场管理相关业务内容进行培训;安全监督管理部郝春虎对大型机械租赁要求及招标需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人力资源部吴波、韩坤对劳务集采平台操作注意事项及《劳务管理办法》进行宣贯;法务合同部王凯对合同规范填写、风险防控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各二级单位相关人员在线下集中组织学习,会后统一参加了业务培训考试。

图片 6.png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