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二建集团多个项目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消防演练

 二维码 96
发表时间:2022-11-11 10:41作者:侯增德

(一)

集团直属公司民权绿洲燕园项目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公民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民权绿洲燕园项目负责人李豪,组织项目部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活动。

图片 1.png

此次消防活动以增强项目抗御火灾的能力,预防火灾事故,特别是因火灾引起的群死群伤恶性事故的发生为目的。一是学习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让全体作业人员了解消防知识、自救常识;二是开展救助知识及技能培训,组织员工学习有关安全、抗灾救助知识,实操相关技能;三是消防器材的使用,让每一位员工能够正确且高效的使用消防器材;四是现场全区域隐患排查,做到生产、生活、办公不留任何危险隐患。

   通过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项目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使群防群治的理念深入人心,也掌握消防知识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项目部全体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践行集团高质量发展,为集团生产经营工作提供保障。(通讯员:郭新宏)

(二)

集团八公司曲江疾控中心项目部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项目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防火灭火和自救知识,提升火灾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营造项目安全生产和应急体系建设创造良好环境。2022年11月9日,集团八公司曲江疾控中心项目部组织全体作业人员学习消防知识,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图片 2.png

在活动现场,安全负责人崔虎勋为工友们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讲解和应急实操结合的方式阐述了施工现场火灾产生原因、防火要点、消防安全规定、消防器材使用等,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讲述了在火灾现场逃生的基础知识及控制火势的方法和技巧,以此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防患于未“燃”。

图片 3.png

接着,项目经理曹晓东要求全体人员加强对临建设施的巡视和监护,按照应急预案,针对发现的各项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夯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能够及时、妥善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为项目部安全生产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4.png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项目部全体人员提高了防火处突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感,深化了防火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强化安全管理,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以战而有策、战而有备、战而有术的姿态,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马军帅)

(三)

集团七公司菏泽牡丹幸福里项目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提升项目全体人员的安全消防意识,七公司菏泽牡丹幸福里项目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活动中,菏泽居安消防高级教员以视频演示的方式,详细分析了大型火灾案例,介绍了各类火场逃生技巧及遇到突发状况的自救方法,并结合施工现场复杂环境,重点讲解了建筑工地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同时,还就建筑工地消防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图片 7.png

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图片 8.png

开展消防现场演练

项目部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意识、查隐患、保平安为提升目标。针对秋冬季气候干燥,火灾易发、多发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全面提高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排查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为项目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图片 9.png

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加强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排查火灾等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冬季安全施工和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