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崭露头角正芳华——记陕建八建集团菏泽思源幸福里项目经理赵超

 二维码 277
发表时间:2022-11-11 10:34作者:陈玺龙

初出茅庐显身手

图片 1.png

毕业于西安科技大学建筑学专业的赵超,沉稳中带有一丝书卷之气,让人生不起丝毫距离感。在校期间他担任过西安科技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席一职,在西北大学接受过三年的精英人才研修学习,并获得“突出贡献奖”和“优秀青年领袖”等荣誉。

图片 2.png

2015年8月,赵超正式入职陕建八建集团,在宝鸡精神卫生中心工程先后担任设计员、质量员、现场负责人、BIM工作站站长,开启了他从学生到合格的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的转型,提起这段经历,赵超总是露出收获满满的笑容。

在此期间,赵超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和对设计方面及各类软件运用熟练,主动承担起创优策划工作,在对工程进行优化排版,连续两年多时间每天超负荷工作,独立完成了所有排版策划图,不仅保证了项目施工一次成优,避免返工,还为工程后期进行决算提供了充分的资料依据。精装修部分设计方案在建设单位委托的多家设计公司方案比选汇报中,得到了院方领导的一致好评,最终该工程所有精装修区域均按照赵超的设计方案进行施工。

图片 3.png

同时,他和项目上的年轻人一同积极参与QC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编制、组织实施了多个QC课题,其中一项成果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并被集团评定为“企业工法”,后成功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完成工作的同时,赵超坚持学习,不仅积极考取了各类证书,主动自学BIM软件并顺利考取BIM等级证书,全方面提升自我,从一个新入职的大学生、一步一步蜕变成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优秀青年管理人员。

小试牛刀“闯”山东

2018年8月,赵超积极响应集团“走出去”战略,来到山东菏泽牡丹幸福里项目担任项目副经理一职。刚到项目的他,在与陕建地产菏泽项目负责人沟通项目基本情况后,立即开展租赁办公场地、考察资源市场、招聘管理人员等工作。在接到15天内要完成奠基仪式场地布置时,他一边与领导沟通方案、一边安排现场人员和机械,与十几个同事一起日夜备战,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现场场地平整、草皮覆盖,建造施工大门、道路、洗车台,完成所有宣传展板布置,出色完成陕建地产菏泽广州路壹号院项目和南京路长安府项目双盘同启的奠基仪式场地布置。

WPS拼图0.png

项目开工后,赵超主要负责项目创优工作和BIM中心的工作,他利用自己以往的创优工作经验,全面按照“策划先行、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质量管理方针,与项目部技术人员不断调整优化施工方案,该项目以小组评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菏泽市优质工程”奖。

WPS拼图10.png

在BIM管理工作中,赵超依据现场实际情况及BIM技术实施策划方案,制定了成本控制,质量控制,进度控制,安全控制四大应用目标。依据BIM技术应用目标,确定了以场地布置、三维技术交底、材料管理、BIM+VR虚拟安全体验等十大应用点。

同时,他积极与菏泽市勘察设计协会、菏泽市BIM发展联盟进行沟通交流,并受邀参加了菏泽市第二届“牡丹杯”BIM技术应用大赛评审工作。最终,牡丹幸福里项目获得了菏泽市第二届“牡丹杯”BIM技术应用大赛施工组二等奖、菏泽市第三届“牡丹杯”BIM技术应用大赛施工组三等奖,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同步获得“BIM应用推广优秀单位组织奖”,同时,赵超本人也因积极推动BIM工作被邀请成为菏泽市建筑信息模型BIM联盟副理事长。

目前,牡丹幸福里项目已经完美交付,不论从住房质量还是科技成果,都受到菏泽市政府及广大业主的一致好评。赵超本人也因工作表现突出,获得2019年度八建集团“科技质量工作先进个人”。

崭露头角正芳华

图片 8.png

2020年11月,赵超又马不停蹄任职菏泽市思源幸福里项目,该项目是陕建地产在省外投资的规模最大、体量最大的高品质住宅项目。作为项目经理的赵超,组织全体员工召开誓师动员大会,在拿到基础图纸后半个小时内开工,24小时内完成开挖、钎探、验槽、浇筑垫层等工作,在治污减霾、降温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昼夜不停,想办法、定措施,带领团队完成了各项节点目标任务。

图片 9.png

在赵超的带领下,项目不断优化管理机制,完善工作流程,创新管理方式,经过近两年的组织建设,项目管理体系健全,制度运行稳定并成立质安、商务、生产等学习小组,建立阶梯式人才培养队伍,充分挖掘每一位员工的潜力和特长,开展多种形式的团队建设及绩效考核活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过硬的属地化管理团队。同时,项目部实行家庭化、学校化、军队化的管理理念,全体管理人员都热情澎湃,信念坚定,共同为打造陕建品牌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10.png

目前,项目1.1期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1.2期正在主体施工阶段,先后荣获山东省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山东省优质结构工程、山东省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学习交流项目,科技创新方面已获得陕西省级QC一类成果四项、三类成果一项、山东省级QC一类成果一项,二类成果一项,三类成果一项,山东省级工法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等众多奖项,在菏泽市级文明工地、优质结构、技能大赛中也屡获佳绩。他本人获评“2022年度山东省建筑企业优秀项目经理”。

不论在任何岗位的工作中,赵超都能勇于奉献,敢于创新,挑战自我,始终把提升产品品质、树立企业品牌当做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在省外市场拓展和品牌建设的路上,他将带领他的团队勇往直前,书写新的奋进故事。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