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马兰花

 二维码 59
发表时间:2022-10-25 10:00作者:万敏

陕建十一建集团   万敏


“分野中峰变,阴晴众壑殊,欲投人处宿,隔水问樵夫”。我口中不断念叨着王维的诗歌,沿途风景令人心旷神怡。一路上蓝色小花,向阳而开,勾勒出一道漂亮的风景线。

这是工作以来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马栏。和我脑海中满目尘土的样子不同,乡村风貌并不输于城里景色,但却有城里不曾有的朴实无华。路边的溪流顺着沟渠向下流动,肆意畅快。不远的青山,郁郁葱葱,阳光打在脸上,让我不禁觉得心中发热。

初到项目现场,这还只是块荒地。四周没什么烟火气息,大家只能暂住农户家中;白天进行临建区建设,晚上进行项目前期策划。经过大家一个多月白加黑不懈努力,项目逐渐步入正轨---生活区办公区建成使用,两栋楼土方施工完成,进入地基与基础施工。

在项目进入主体阶段关键时刻的10月份,遇到了10年一遇的水灾,由于地处山区,通往县城的主干道被洪水冲垮,项目部先后经历停水停电断网。洪水冲垮了道路,却没有冲垮大家完成主体封顶任务的决心。项目部精诚团结,合理安排人员、物资从铜川绕路运输,大型机械配合开路,确保施工有序进行,现场一百多名施工人员衣食住行得到有效保障。经过大家不懈努力,“综合办公楼”于11月初顺利实现封顶任务。大家又将目标放在施工技术难度大的“大礼堂”上来。大礼堂结构造型复杂,属于高支模(单层13.83米高)和大跨度(跨度45米),又处于雪季,交通不便,困难重重。工期紧任务重,项目部科学策划,攻坚克难,最终12月初顺利实现封顶任务,获得各方一致好评。

2022年3月结束严寒季节,项目又开始步入紧张而忙碌的装饰装修阶段,由于旬邑市场劳动力短缺,物资匮乏,马栏项目精装修工种繁多且复杂。项目部坚持以现场换市场,诚信履约促发展。配合市委市政府建成马栏红色革命圣地,得到政府高度认可。打响陕建十一建铁军品牌,促使公司顺利与县委县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当地承接到其他项目,实现了滚动发展。

我总觉得自己无比幸运,见证了这个项目的发展,自己也受益颇多。看到项目如火如荼的进行过程,想到我们国家最近这些年的发展。经济快速发展,各方面水平显著提高。大概正是因为有这千千万万的劳动者的共同努力,才用双手打造了美好的明天。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