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二建集团一项成果荣获全国二等奖

 二维码 97
发表时间:2022-08-02 09:56作者:蒋衡

近日,从中国施工企业协会2022年度质量管理小组比赛现场传来喜讯,陕建二建集团市政路桥工程公司螺丝钉QC小组QC成果《提高铺砖机人行道铺装一次合格率》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QQ截图20220802095943.jpg

在施工初期,技术人员发现人行道铺装一次合格率较低,为增强机械化施工水平,提高一次合格率,项目QC小组积极探索,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确定QC课题。通过现场调查、测量、试验找出十一条末端原因逐一进行分析,确定三条要因,随后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及巩固措施,最终将人行道自动铺砖机一次合格率提高12%。既提高了工程质量,又节约了成本,并且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还总结形成省级工法《自动铺砖机人行道铺装施工工法》。本次QC活动使项目员工的质量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施工操作更加规范、合理,极大的提高了团队协作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一批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为今后同类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