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华阴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场会暨应急救援演练在华山建设项目举行

 二维码 405
发表时间:2022-07-01 10:44作者:栗彤

6月28日上午,华阴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在陕建华山建设集团承建的华阴昊映悦华府项目举行。

图片 1.png

演练内容为6月某日,华阴市出现恶劣天气,气象站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未来24小时降雨量将达到100毫米。质检站立即通知辖区内各在建项目做好防汛应急值守,华阴昊映悦华府建设工程项目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带领应急小组及相关人员携带工具赶往现场,按照预案分工协作。抢险组抽排基坑水,维护基坑临边、通道防水墙,用防汛沙袋加强封堵杜绝雨水倒灌;后勤保障组建立现场物资发放点,保障防汛物资补给;警戒组根据积水情况扩大警戒范围,防止人员车辆误入积水;医疗救护组建立医疗救护点做好医护准备工作;通讯组,持续关注雨情变化,及时上报情况。各应急救援小组各司其职,配合默契,真实再现防洪防汛应急救援过程和场景,圆满完成了本次应急演练任务。

华阴市副市长曹鹏,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毕红,市应急局副局长丁卫刚,华阴昊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石耀荣,陕建华山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等出席活动。

图片 8.png

曹鹏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一要思想重视保稳定。各部门、各行业、各企业都要将保安全、保稳定视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有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安全稳定、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全面排查除隐患。住建部门要采取重点抽查、随机检查、暗查暗访、“回头看”等方式,严查深查,严管重罚,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要责令停工、停产整改。各相关企业也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与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相关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及要求,从源头上加强管控,全面堵塞风险隐患漏洞,确保建设领域安全稳定。三要开展演练提升能力。各相关部门、企业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加强学习借鉴,对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同时,要时刻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把安全措施用在点上,为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王毕红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向项目部临时党支部授党旗。

丁卫刚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

住建局副局长王波涛主持演练活动。

张伟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并就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履约作出承诺:一是要筑牢安全防线,当好第一责任人。作为项目总承包方,将以“安全生产月”和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在项目建设中,将始终坚持以打造精品优质工程为己任,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严格把控每一道工序,匠心雕琢每一处细节,以“出手必须出彩,完成必须完美”的优良作风,给政府、业主和社会交付一项放心、满意工程。三是要加强工期管理,确保如期交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将精心优化施工方案,统筹调配各类资源,与项目建设、设计、监理等各方通力配合,攻坚克难抓进度,千方百计保工期,确保项目按计划如期交付。

图片 13.png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纪录片《生命之鉴》;华阴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集体宣誓。

华阴市住建局、质监站相关人员,市属建筑企业、商砼站负责人,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现场负责人,承办单位昊映地产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