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进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二维码 307
发表时间:2022-06-30 09:22作者:张登珂 霍丛珊

依据集团公司要求,西安分公司于2022年6月开展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本次活动以党中央、国务院、省市有关安全生产月要求及各级领导的重要指示为指导,结合公司70华诞的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图片 3.png

西安分公司6月共有17个项目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会,通过活动的开展掀起了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将使参与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进一步强化了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技能,仪式结束后项目通过“签字承诺”来强化职工的安全责任,纠正日常工作中的不安全行为,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参加签名活动的员工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确保安全生产。

为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分公司项目部紧扣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采用宣传栏、QQ群等方式将文件精神和会议记录张贴和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发挥项目优势,多人互相协作,总计购买张贴宣传画58张,安全月宣传横幅82条,并张贴在施工现场出入口。并利用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活动标语,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知识、消防及职业卫生等常识,通过宣传使广大职工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提高自觉参加活动的积极性,真正达到以活动推动安全工作的目的。

图片 4.png

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月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负责人为重点,集中学习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住建部37号令及31号文、《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2版)》、《安全生产法(2021版)》、安全事故警示片《红线》等安全生产月主题系列片。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围绕“防思想麻痹、防工作松懈、防事故反弹”这一主线,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推动责任落实、源头治理、督查检查、遵规守法,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扎实落实,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将职业病防治工作纳入总体工作主要部署,明确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其他负责人的职业病防治责任,明确分管部门和管理人员。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管理,组织管理、技术人员参加职业卫生教育培训;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按规定开展职业病防治相关工作;关爱员工职业健康安全,合理安排了暑期汛期,尤其高温时段的作息时间,执行“重两头、轻中间”施工制,确保作业工人有充分的休息。共有8个项目为员工发放白糖、茶叶、藿香正气水及熬制绿豆汤等防暑降温药品(食品、饮品),预防中暑等伤害,确保员工职业健康安全。

图片 5.png

西安分公司于6月27日召开安全生产系统例会之机,组织系统人员参加庆祝集团70周年华诞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使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真正提高全体职工安全生产应急意识,提升广大职工安全素质,切实推动安全文化有效传播,引导和激发广大职工对安全知识的进一步掌握,促进安全标准化工作的有效运行,营造人人学习安全知识的氛围,从而提高项目安全管理水平。5个项目也分别针对安全生产月主题组织了项目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图片 9.png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目都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宣教活动,有效的普及宣传了公司“家·人”企业文化下的人本安全文化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等,有力促进了安全管理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打非治违等工作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