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西安市住建局安排部署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二维码 39
发表时间:2022-06-14 10:05来源:陕西省住建厅

近日,西安市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动员部署会,通报了住建领域建筑施工5月份质量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住建部门要按照全省房屋市政工程治理行动视频推进会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按照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平台规范的内容,精准排查各类隐患,扎实推进隐患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同时要按照规定时间节点,通过“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加强月报和本月检查项目的信息报送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二是要围绕建筑起重机械、基坑工程等危大工程,严把“五个关口”,落实“五个到位”,“逐企业、逐项目、逐设备”精准排查整治,及时清零销号,确保治理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三是要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督导检查,处理好“黄灯”“红灯”“绿灯”之间的关系,对安全风险隐患要分类分级施策、精准施策,切实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四是要拧紧责任链条,完善防汛预案、组建应急队伍、开展应急演练,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坚决落实“撤、封、控”等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住建领域安全度汛。


文章分类: 行业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