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七建集团四公司兰晖佳苑项目开展消防、防汛及防高坠应急演练活动

 二维码 202
发表时间:2022-05-20 09:44作者:罗菲

5月18日,四公司兰晖佳苑项目开展消防、防汛、防高坠应急演练活动。生产经理吕英杰、安全主管郑永超及项目经理王怀全等35人参加活动。

为确保此次演练活动有序开展,演练前,王怀全结合项目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过程中的具体流程和要求,详细讲解了消防、防汛和防高坠工作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本次项目演练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片 3.png

消防演练正式开始。由郑永超重点讲解了消防知识和灭火器、消防水枪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灭火姿势,随后安排项目人员进行现场火灾灭火演习。为及时掌握灭火方法,大家都争先拿起灭火器、消防水枪,按使用方法和灭火步骤进行实操灭火,参加演练的员工严肃认真,服从指挥,整个灭火实操按预练方案有序进行。

图片 1.png

在防汛应急演练上,项目部围绕现场风险评估、拉起安全警戒线、组织人员紧急避险和疏散撤离等方面进行预演,并通过堵沙袋、水泵抽水排出积水等举措疏通水路,确保前行道路通畅。

图片 2.png

高空防坠演练采取模拟真实场景的方式进行。在“安装工小李在裙楼一层干活时从脚手架上掉下来”的那一刻,施工员第一时间将受伤事故报告给项目经理,在收到工人施工过程中坠落受伤的消息后,项目部立即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将救援小组分成了医疗救援组、后勤保障组、事故调查组等队伍,有序进行开展救援工作。

吕英杰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通过三组演练,项目人员初步掌握了消防、防汛和应急救援基础知识,进一步强化提高了个人、企业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处置能力,筑牢了项目安全防线,为稳生产、促生产贡献力量。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