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2022年陕西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二维码 1910
发表时间:2022-04-29 20:05

图片11.jpg

2022年4月26日至4月27日,陕西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在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陕西省建设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在西安召开。全省27000余位建筑企业的领导和质量管理小组代表观看了线上直播。

今年,我会共收到了来自全省197家企业申报的2249个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成果,较去年增长25.92%,申报单位较去年增长了23.9%。聘请专家和记分员80人,共分20个小组进行现场发布,是近年来申报数量最多的一年。

27日下午,大会在西安索菲特酒店宴会厅举行了闭幕仪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省建筑业协会宋世锋、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金冀、省建设工会委员会主席李幸、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王爱军、省建设工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许娜等领导出席了闭幕仪式。

闭幕仪式第一阶段由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王爱军主持。


图片 13.png
中铁十二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优秀成果展示

图片 12.png
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优秀成果展示

图片 81.png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质量部部长杨斌交流发言

图片 82.png
中铁建工集团西北分公司总工程师雷志东交流发言

中铁十二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向大会展示了优秀成果。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质量部部长杨斌和中铁建工集团西北分公司总工程师雷志东,代表此次成绩优秀的先进企业做了交流发言。本次评委会组长朱锋同志对本次QC小组成果进行了总结。

闭幕仪式第二阶段由省建筑业协会质量安全部部长贾安乐主持。

图片 7.png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王爱军作
2022年工作报告

王爱军秘书长对2022年质量管理小组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的课题种类更为丰富,成果质量显著提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创新项目多,覆盖类型广;二是着重绿色技术,强化科技赋能;三是关注细节管控,打造精细过程。但同时仍存在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一是学习运用相分离,角色定位不精准;二是课题设置缺新意,实现路径不快捷;三是标准把握不严谨,参与态度不端正。下一步协会将从加强培训育人、壮大专家队伍、集聚群众智慧等几个方面为抓手与广大建筑施工企业携手并进,共同为我省工程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11.png
陕西省建设工会委员会主席李幸讲话

李幸主席在讲话中对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岗位,刻苦专研;二是要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三是要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四是要务实进取,注重创新。


图片 2.png
宋世锋讲话

宋世锋同志在讲话中就推动我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价值导向;二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三要始终坚持注重实效的活动目的。

图片 5.png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讲话

李卫军副厅长对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果和长期以来省建设工会及省建协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要切实增强“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二要不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本次大会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做到了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各参会代表表示通过相互交流,受益匪浅。


花絮小视频



文章分类: 协会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