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关于增选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专家的通知

 二维码 116
发表时间:2022-01-14 09:31

中施企协科委字〔2022〕2 号


各关联协会、会员企业及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工程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我会决定继续开展科技专家增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技专家应具备的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工程建设行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够认真、公正、诚实、廉洁履行职责。

(二)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行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熟悉工程建设行业国内外科技创新动态。

(三)技术专家任职要求

1.房屋建筑工程专家应担任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科技部门负责人及以上职务,或者集团下属子分公司总工程师及以上职务;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总工程师及以上职务。

2.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电力工程、矿山工程、冶炼工程、化工石油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等专业的专家,应担任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科技部门负责人及以上职务,或者集团下属子分公司总工程师及以上职务;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副总工程师及以上职务。

3.勘察设计单位的专家应担任甲级资质企业的副总工程师及以上职务。

4.高等学校的专家应为教授、研究员(或同等级别技术职称),优秀青年专家(38岁以下)可放宽至副教授。

(四)专利专家任职要求

1.担任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科技部门专利工作负责人或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

2.担任科研院所、勘察设计、装备制造等单位科技部门专利工作负责人或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

3.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相关专业的教授、研究员(或同等级别技术职称)。

二、申报要求

科技专家申报和推荐工作应本着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组织,严格把关,做到宁缺毋滥,确保质量。申报时需提供如下材料:

(一)申报表;

(二)企业资质等级证书扫描件;

(三)任职文件扫描件;

(四)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扫描件;

(五)个人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证书扫描件;

(六)其他证明材料。

三、其他事项

(一)各关联协会推荐专家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5名。

(二)高等学校的专家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可直接向协会提交申报材料。

(三)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一等奖排名前3、二等奖排名第1的完成人,自动入选中施企协科技专家库,无需办理申报推荐手续。

(四)各关联协会请于3月5日前,将纸质版推荐函和电子版申报材料拷入U盘邮寄至科委办公室。电子版申报资料包括:科技专家申报表(详见附件1)、推荐专家汇总表(详见附件2)、证明材料等。

(五)入选的科技专家应积极参加协会科技工作,主动完善线上科技专家库信息,并按要求参加培训。

四、联系方式

赵晨华   010-63253462

江   鸿   010-63253475

李醒冬   010-63253478

邮   箱:zsqxkjj@163.com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小马厂六号华天大厦4层

附件:1.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专家申报表

      2.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专家推荐汇总表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2年1月 12 日       

关于增选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专家的通知(PDF)


文章分类: 中施企协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