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安全生产那些事

 二维码 70
发表时间:2021-12-15 10:28作者:张登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做实体经济,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这是本分。

作从四轮马车到高铁,从线下货币流通到扫码支付,从2G 网络到 5G时代……历经坎坷,我们的国家在国际社会中逐步站稳脚跟。“中冶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建设美好家园、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为己任,忠实服务于国家战略,心无旁骛聚焦主业,用心铸造世界。

推进安全生产,建设美好安全环境,彰显了这个时代精神和力量。而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直接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安全形势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国家经济健康快速持续发展,影响到社会稳定。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在深化改革、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课题。这就要求我们对安全生产工作在思想认识、工作方法方面都应有一个新的提高和转变,在安全生产管理模式上要有所创新。

在建筑施工项目如何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建设美好安全环境,需要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加强思想建设,切实重视和加强安全建设。直击基层,从施工现场抓起,加强多方面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及安全意识,推动“本质”安全建设,遏制事故发生率。

加强制度建设,全面规范安全行为。以思想带动行为,通过建立制度制约工作人员的不适当行为,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用制度约束人,用制度管理人,用制度激励人。让每个职工自觉遵守,从安全管理上堵塞漏洞;建立风险源分级管理和隐患排查双级管控机制,要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无死角排查模式。

加强能力建设,提高个人安全技能。加强能力建设首要关键就是抓好“领头羊”的选拔工作,一个优秀的“领头羊”不仅能有强大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还有自觉行动消除安全隐患的能力。同时,要强化培训,全面提高个人自我保安能力,通过培训,培养一支安全意识强、操作技能好、管理水平高的职工队伍。

立足今日,让我们擦亮眼睛,走过昨日逝去的岁月,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作为青年一代中不起眼的我,要在大“我”中成就小“我”,在实现企业价值创造目标的基础上创造实现个人价值,持续发扬河北建设人“用爱,创造空间”的企业使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矢志不渝的投身国家基础建设中。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逐步提高自身安全生产管理的水平,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