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理想之城”

 二维码 99
发表时间:2021-12-02 10:01作者:陈曦

今年夏天很火的电视剧《理想之城》,是一部建筑行业剧,该剧以主人公苏筱的职场成长为主线,以建筑行业造价师的身份铺陈,对形形色色的职场众生相进行浓缩,折射出当代职场生活等社会现实。

在剧集当中,我们看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那座城。苏筱追求极致完美的城,夏明浸淫社会多年后现实的城,赵显坤恢弘睿智的城……这三个关键人的城似乎也正是大多数人的不同阶段所建的城。

在苏筱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职场年轻人的初心,一个建筑行业造价师的匠心,一个平凡小人物在是非利益面前的赤诚良心。而作为目前来看的满分职场范本,夏明身上更多的是对职场现实的运筹帷幄。在赵显坤身上,我们看到了更多经过社会锤炼后的坚韧宽广与沉着平静。从秉承初心“造假表的干净就是工程的干净”走进职场;到体会到“造假表也是关系表”后,“理想”与“现实”博弈;再到在博弈中,找到了二者的平衡点,内心世界达到最佳状态,睿智而宽容。

《理想之城》正是通过对细节和真实的职场生活打造,向大众传递了:无论你扮演什么样的社会角色,都是美好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更是我们内心理想之城的主工程师,给观众以“热切的投身时代,真实地建造生活”的价值传递。

《理想之城》讲的是建筑行业的故事,也是我们每个在现实与理想中徘徊的普通人的故事。它很客观,也很有力量。成年人的世界没有黑白分明,愿你我都能守住心中那团火,照亮自己的时候,也有机会给他人照路。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