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六建集团: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二维码 511
发表时间:2021-11-26 10:11作者:曹文博 刘刚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建六建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深入了解群众需求,以“急事、难事、小事”为突破口,一件件落实落地民生实事,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温度、见深度、显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亲抓实干,领导班子一线督导办实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来,陕建六建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深入项目一线,到各自联系点单位组织一线人员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调研活动。

每到一个联系点,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基层单位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和座谈,听取了一线职工对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对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安排。在一公司柳树林村城改项目,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春辉从强管理、树标杆、创品牌、育人才、抓防控等方面对一公司后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二公司陕建六建集团科技中心建设项目项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鹏解答了大家的提问,并采纳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一线青年职工开展技术和管理创新。其他班子成员在做好宣讲的同时,也纷纷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项目实际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落实并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关爱职工,强化防疫送健康

建筑企业项目点多面广,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是天大的事,特别是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的非常时期,陕建六建集团从机关到项目一线,邀请专业医务人员免费为全员做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疫苗,建立起防疫抗疫的健康屏障。同时,免费为职工健康体检,今年共惠及1195名在职职工和500余名离退休职工;此外,健康知识讲座、女职工妇科检查等每年常态化开展,对职工的关心关爱无微不至。

特别是在西安火车站北广场的建设过程中,项目部联合西安市新城区自强路街道办,邀请西安市第六医院在项目部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分批给全体项目部管理人员及施工一线建筑工人免费接种新冠疫苗1200余支;免费的内外科、血常规、心电图、B超等十多项健康检查让建设者们倍感温暖。陕西燃气产业研发与孵化基地项目、沣西新城理想欣港湾项目、西安柳树林村城改项目等爱心健康体检,既让职工群众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全面的了解,有效增强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又体现了项目部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广大一线职工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六建大家庭的温暖,为项目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真情传递,捐款救助病困职工

患难见真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花向阳1998年进入陕建六建集团,一直在施工一线从事生产管理工作,先后担任工长、施工员、生产经理、项目经理等职。2015年底,花向阳因糖尿病引发各种并发症导致无法工作,2016年11月因病退职。最近几年,由于病情持续加重导致肾衰竭,除了日常药物治疗外,花向阳每周还要做3次透析治疗,需花费大额治疗费用,加之妻子无稳定工作及收入,孩子还在上高中,家庭十分困难。

在了解到花向阳的情况后,7月中旬,陕建六建集团发出向花向阳开展爱心捐款的倡议,从两级机关到一线项目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向花向阳伸出援助之手。10元、20元、100元、1000元……一份份爱心犹如一股股暖流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一起,特别是远在上海、喀麦隆等地的职工也在第一时间参与捐赠,充分展现出六建集团干部职工的大爱情怀和企业大家庭的温暖。短短7天时间,大家累计捐款162186元。

7月26日,陕建六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春辉及班子相关成员代表广大干部职工将爱心款全部转交给花向阳本人,并转达了大家对花向阳的关心关爱之情。

爱心助学,关怀青少年茁壮成长

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六一儿童节前夕,陕建六建集团参加咸阳市总工会“青春向党 筑梦成长”爱心捐赠活动,向永寿县渠子九年制学校捐赠“爱心图书”510册,价值一万余元。参加共青团咸阳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的庆六一“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向道南学校捐赠价值一万余元的“红领巾书屋”及体育用品。

此外,“六一”当天,陕建六建集团十公司志愿者们驱车二百多公里,到秦巴腹地、汉水之滨的安康市汉滨区晏坝镇幼儿园,为这里的136名孩子送去了职工捐款10000元所购买的136套崭新园服及200余册图书,发放到幼儿园的每一个孩子手中,并向其中3名特殊家庭的孩子捐赠了助学金和衣物。志愿者们还受邀参加了学校的文艺汇演,与孩子们欢度节日。

发挥专长,老旧小区改造赢赞誉

老旧小区年久失修,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陕建六建集团在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中,发挥建筑企业的专长对其进行维修、改造,给老百姓一个宜居乐居的美好生活环境。咸阳市光辉小区、滨河小区年代较久、基础设施不全、硬件设备老化,六建项目部在保证工程质量与进度的同时,以“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列为核心,短短几个月完成了小区屋面、外墙、电力、通讯、门窗、违建拆除、室外给排水、路面、停车场建设、绿化等一系列改造工程,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两个小区焕然一新,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连连称赞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光辉新苑(原光辉小区)两位耄耋之年的老人送来了一面“为民服务解忧 彰显国企风采”的锦旗,滨河小区业主送来感谢信及写有“厚德六建·国企担当”的锦旗,纷纷对六建集团在老旧小区改造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警企携手,汛期防涝保城市平安

无论是上下班高峰期的每一个路口,还是阴晴雨雪的恶劣天气,随时都能见到交警同志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用汗水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平安。汛期来临,交警同志又将迎来新的“战斗”。为协助做好防汛工作,陕建六建集团第一时间筹集了1.5万元的防汛物资,共计100套雨衣、100把雨伞、100双雨靴及100件饮用水,于7月10日上午捐赠给咸阳渭城区交警大队,为防汛工作贡献力量,警企携手共护咸阳发展。

抗洪抢险,星夜驰援灾区勇担当

抗洪抢险救灾,六建抢险小分队冲在第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及出行便利是他们的使命。8月下旬,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蓝田县境内312国道、101省道部分塌方,蓝桥镇鸭峪村受灾严重。获悉这一情况后,陕建六建集团迅速组织30多名抢险队员、6台挖掘机、1台装载机、2辆卡车,连夜出发奔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20天抢险中,30多名抢险队员共计修复了14.5公里公路,疏通了被堵塞的河道,修缮了80多处损毁道路,清理了8万立方米路障碎石。

10月,因强降雨及渭河、洛河汛情告急,大荔县多处受灾。六建人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市政公司东方红路项目部第一时间采购了70件矿泉水、130箱方便面等价值5000余元的爱心物资迅速驰援大荔县,帮助他们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六建集团勇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善战善成的铁军作风和济善社会的国企担当。

助力十四运,倾心服务受“特别”感谢

9月17日至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五人制篮球女子U19项目比赛在陕建六建集团承建的渭南师范学院云帆体育馆圆满举行。六建项目建设代表李康、梁祝东、李永忠、王积良在亲手建造的体育馆内为比赛提供全天候的场馆保障服务,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最佳形象,细致周密、规范高效地做好综合协调、场地环境、疫情防控、志愿者、观众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确保了比赛项目的顺利、圆满和精彩,赢得了社会各界普遍赞誉。

比赛结束后,第十四届运动会篮球项目竞赛委员会(渭南赛区)向陕建六建集团发来一份“特别”的感谢信。

志愿服务,奉献爱心温暖社会

高考期间,陕建六建集团各分公司积极组织志愿者,统一集中力量,在咸阳、汉中、安康、韩城等地的主要考点,设置助力高考志愿服务点,为考生乘风破浪顺利考试提供服务并加油助威。各志愿服务点除了有铅笔、橡皮、直尺等考试必备文具外,还专门准备了医用口罩、消毒洗手液、消毒湿巾、酒精喷剂等防疫物品。同时,为了预防高温天气引发的中暑等意外状况,六建集团医疗应急保障服务处的医务志愿者带着医疗箱及相关医药用品也加入到助考队伍,为考生及家长做好万全准备。

国庆节期间,渭城中学新校区对高二高三年级进行整体搬迁,六建集团五公司作为新校区的承建单位,积极组成十余人的志愿者小分队,协助校方进行整体搬迁。

中秋节前夕,陕建六建集团组织志愿者与陕西029公益服务中心、陕西省光明工程志愿者协会,联合前往三原县官庄村开展爱心慰问活动,为该村30余户留守和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温暖,为每位老人送上了月饼、棉被、大米、菜籽油等爱心物资,并为老人演唱了《祖国不会忘记》《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还带着老人们一起爱心互动,做拍拍操,拉家常。

七月上旬,陕建六建集团一公司团支部积极参加咸阳市慈善扶贫协会公益志愿者分会举办的“庆党百年华诞 我为群众办事”爱心捐赠活动,向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捐赠衣物和图书300余件。

惠享职工,文化生活繁荣助推发展

企业发展,惠及职工,不断繁荣广大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既提升了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又丰富了企业文化内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陕建六建集团在咸阳渭城中学迁址新建项目学术报告厅举办“奋斗百亿六建献礼建党百年”职工红歌合唱比赛,展现了文明风采,凝聚了人心,振奋了精神,唱出了初心,唱出了力量,为实现“百亿六建”奋斗目标注入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歌声嘹亮颂党恩,百人合唱团唱响渭城区红歌会,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陕建六建集团职工文体协会成立了乒羽、篮球、象棋、摄影等8个职工文体协会,并组织职工群众开展了精彩丰呈的文体活动。乒羽赛、篮球赛、健步走、跳绳友谊赛、象棋联谊赛、趣味运动会、摄影、登山、DIY手工比赛、读书分享会等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进一步激发了职工工作热情,活跃了企业文化氛围,为推动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陕建六建集团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职工、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一件件实事不断为职工、帮扶群众幸福加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