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获“全路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二维码 90
发表时间:2021-11-18 09:54作者:惠家亮

近期,从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传来喜讯,中铁一局集团建安公司工会荣获“全路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对公司工会在职工解困脱困方面所做工作的高度认可肯定和鞭策鼓励。

近年来,在中铁一局工会和建安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工会始终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纳入脱贫攻坚大局的工作要求,每半年对照“建档条件”清单逐条核查,精准摸排特重困职工的详细情况,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将符合条件的职工群众纳入困难职工档案,并制定了“四式一化”的精准帮扶举措,提前一年实现全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一是“造血式”帮扶。针对有劳动能力的待岗困难职工,公司工会与人力资源部积极沟通,推荐就业上岗,从根本上帮助困难职工找到了经济来源。二是“止血式”帮扶。职工和劳务派遣人员看病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对于个人自费部分实行行政检据报销制度,近三年来共报销99.11万元,坚持每年为女职工购买特殊疾病保险,切实解决了职工“看病难”的问题。三是“阻断式”帮扶。公司工会积极搭建“奖、助、贷”的“金秋助学”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助学体系,对学习成绩优异、考入大学及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帮助他们更好完成学业,回馈社会。四是“联动式”帮扶。公司工会与相关部门及西安地区的9个单位联合建立了“爱心帮困小组”和联系人制度,选取了13户生活困难的职工,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并与所在物业基地工作人员联合入户进行帮扶,同时对已实现脱困的职工保持密切跟踪,防止返贫返困。五是“常态化”帮扶,每逢春节、端午、中秋等节假日,公司领导及工会干部都会到困难职工家中慰问,了解存在的实际困难,想方设法帮其解决。

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是公司工会在贯彻落实职工关爱方面取得的一个重要阶段性成果。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推进,公司工会将会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了解职工群众在工作、生活中的烦心事,为他们排忧解难,当好职工娘家人,让广大职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和关怀,增强归属感,安心工作,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表彰文件

  

  看望退休职工

  

  将慰问金送到困难职工手中

  

 看望精准帮扶对象

  

  慰问困难职工子女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