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平安是幸福

 二维码 177
发表时间:2021-11-15 10:43作者:折陆川

我们生活在这个美好时代,幸福有很多种,如:美满的生活是幸福;和谐的家庭是幸福;愉快的工作是幸福;花前月下是幸福……诚然,这些都是幸福,但是今天在这里,我想写写:平安才是最大的幸福。

看完“生命之鉴”,一个个的伤亡事故刺痛了我的眼球。让我深深的认识到,安全知识的缺乏、安全意识的淡薄、违章作业的行为带来的伤痛,总能让我回想起血的教训,小到磕磕碰碰,大到伤残死亡,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事实紧紧的揪着我的心。纪录片记录了擦肩而过的事故,庆幸的是我们平安无事。

我们建筑人从事的行业属于高危行业,一次小小的失误,一次小小的违章,都能改变人的一生,也能结束人的一生。我相信很多建筑人都对“安全”二字有着更为深切的感受,因为很多人都曾经历过伤亡事故,目睹过事故的发生,甚至是灾难的亲历者,那些或突然或意外,破坏一个个完整的家,成为记忆中永远的伤痛……时,从此不难发现,劳动的美丽就是源于平安。

纵观“生命之鉴”中的事故,有几起不是违章作业、违章指挥造成的,又有几起不是对我们漠视生命、忽视安全的惩戒呢?所以我们要为脆弱而宝贵的生命撑起一片蓝天,将安全融化在心、呈现出道、凝结成德、升华为事,那样一切都会变的那么幸福。

一次次的安全技术交底,规范安全行为是美;一次次的检查和检修,机械设备优良可靠运转是美;一次次面对异常情况,从容的心态和应对自如更是美。安全的美本质就在于能预防事故,并将事故降低到最小程度,给社会带来一种正能量。按规章操作、防患未然是情;善待大自然、善待我们自己是情;安全的情是平常日子里的严于律己,是灾难面前的斗智斗勇,更是灾难之后观念的转变、情感的升华、生命质量的提升。

每一个生命都是存在于天地之灵气,万物之精华。生与死之间有段美好距离,它美丽的沿途风景,我叫它人生,如何走过人生,这是生活,怎样才算是幸福的生活,那就是平安快乐地与亲朋好友相伴走过。生命之光,因安全平安而璀璨。让我拥抱安全,拥抱幸福!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