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相逢有期,逐梦不息

 二维码 68
发表时间:2021-10-19 11:03作者:陕建一建集团 陈琪

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多位奥运冠军亮相开幕式,精彩的文艺展演,凸显了陕西人文底蕴和特色,让人直呼这场盛会“撩咋咧!”

13天来,12000名运动员在410个项目中,一次次与记录赛跑,一次次和所有“不可能”巅峰对决,共有9人1队12次12项超世界纪录、1人1队2次2项创亚洲纪录、15人7队24次打破24项全国纪录、7人10次打破10项全国青年纪录......他们一次次突破极限

一次次登上了“超越自己”的领奖台,是真正的英雄!

而在十四运会顺利开展的背后,也有一群一建人在默默奉献,挑战自我,与时间赛跑!犹记得,开幕式结束后,根据十四运组委会安排,需在56小时内将体育场内所有演出设备及场地铺装全部拆除,同时恢复场区内草坪、跑道及田径体育设施,即由开幕式演出场地转换为体育比赛场地,以确保满足后续田径赛需求。在得知任务的第一时刻,我们便在陕建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刘宗文的组织带领下,安排部署,团结协作。在开幕式表演结束后,便立即加入演赛转换团队帮助场地转换,服从指挥、不惧风雨、通宵达旦作业,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大家相互鼓舞打气,硬是以“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的使命精神

,协助华润提前完成了草坪区舞台拆除任务,助力了24小时内完成草坪铺设。

圆满完成任务,众人累瘫在地。回想十几天来经历的一幕幕,深感国家强盛的自豪之情,深感一建人“初心所向,使命必达”的无悔与担当:璀璨绽放的“长安花”、“长安鼎”、“长安钻”作为西安奥体中心标志性建筑,呈现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美轮美奂的体坛盛景,彰显了西安发展、西安创意、西安速度。文艺展演以《迎宾鼓阵》拉开大幕,表达三秦大地以鼓迎宾、以鼓贺喜、以鼓壮志、以鼓励行的精神风貌,全场观众十多次以排山倒海的欢呼声、掌声抒发内心的振奋激动和热血沸腾,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加油、陕西加油、西安加油、体育健儿加油!现场观看开幕式,倍感幸运和自豪。雄壮的升国旗、唱国歌,习总书记入场并宣布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恢宏磅礴展演、歌唱祖国一幕幕的高光时刻,永远难忘!

当然,对于我来说还有很多很多珍贵的记忆:从酒店出发到集结点时交警同志一路温暖的守护;在等待场地严格到甚至于口袋里的一张纸也无法进入时,担心因封闭环境造成心理问题挨个敲门探望我们的集团领导;到为活跃气氛在封闭场所搞的每一场比赛;再到现在,为了保证体育比赛场地,确保满足后续田径赛需求而拼搏的我们。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作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赛事,第十四届全运会在西安举办意义非凡。今后我们集团也将全面发展,我们青年一代也会继续努力,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对集团有用,社会有助的人,成为国之栋梁。

我是许润泽,我为陕建一建集团代言。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