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十建集团:翰墨飘香颂祖国

 二维码 92
发表时间:2021-10-11 10:40作者:张杰 罗娜

图片1.jpg

9月30日下午,由城固县总工会和团城固县委主办,陕建十建集团工会、城固县青年书法家协会和陕建十建城固建设投资公司工会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书画进企业联谊活动,走进陕建十建城固建设投资公司山水佳苑二期项目。以翰墨飘香颂祖国,丹青妙笔歌盛世。

图片2.jpg

陕建十建集团工会主席丁海明致辞

图片3.jpg

团城固县委副书记邰怡欣致辞

图片4.jpg

陕建十建城固建设投资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董建基宣布活动开始

图片5.jpg

城固县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何立新主持活动

陕建十建集团工会主席丁海明,城固县总工会副主席张粉玲,团城固县委副书记邰怡欣,陕建十建城固建设投资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董建基参加活动。城固县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何立新主持。

邰怡欣强调,书画艺术是密切与群众的沟通联系,也是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好举措。一个地方要发展,必须汇聚浓厚的文化能量,要充分发挥文化引领思想、更新观念、凝聚人心、树立城市形象、服务建设“六个城固”目标的作用。希望青年书画家用笔墨讴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蓬勃实践,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共同描绘出新时代新城固的壮丽画卷,让书画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城固大放异彩。

丁海明表示,书法是中华民族独特的传统艺术之一,其历史源远流长,气魄经久不衰。这与70多年发展沉淀而来的陕建企业文化不谋而合。他希望各位书画家常来陕建十建集团,让书画艺术走进企业,用笔的沉雄朴厚、清新俊润,勾勒出陕建集团砥砺前行的发展脉络,以丰富精美的作品带观者走入博大广阔的陕建文化之中。

陕建十建城固建设投资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董建基宣布书画活动开始。

书法家和书画爱好者们在现场挥毫泼墨、各展其长,一幅幅文字隽秀、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职工直观感受到了房建与书法之间的密切联系,汉字的结构、比例与房建的构造比例、审美等有共同的美感。“赓续红色血脉 担当时代使命”“向善而建”“厚德载物”等书画作品,表达了书画家与陕建十建集团对伟大祖国共同的热爱和祝福。

图片6_副本.jpg

现场,喜爱书法的职工与书法家们一起交流心得、切磋技艺。此次活动让中国传统书画艺术走近职工、走进基层,让一线职工感受到传统艺术魅力,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了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

图片12.jpg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