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澄合分公司守“三道防线” 促和谐发展

 二维码 14
发表时间:2021-09-08 09:54作者:何丙玉 郑启刚

一直以来,陕煤建设澄合分公司始终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与施工生产经营工作同样重要的位置来抓,常念反腐“紧箍咒”,常敲廉洁自律“警示钟”,多措并举守住“三道防线”,做到有惩有防,惩防结合,有效促进了公司和谐、健康发展。

守住“防御线”。该公司不断强化以职业道德教育、法纪规程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廉洁教育,扎实开展了廉洁家风、家庭助廉、“德润陕煤”家风建设等廉洁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活动,治理和纠正损害职工利益的不正之风,教育广大干部正确树立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在思想上筑起一道牢固的“廉洁堤坝”,增强法纪观念、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守住“责任线”。该公司深入推进“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落实,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规程,从源头上规范用权行为。同时,通过优化纪检监察部门工作流程,明确各环节的标准和纪律,从源头上规范办事行为,该公司纪委不断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同时,主动出击,不断加大执纪纠风巡察力度,规范监督程序。

守住“预警线”。该公司加强对人、财、物等重点部位和物资采购、废旧物资处置等主要环节的监督,聘请党风廉政监督员,设立举报箱,开通举报电话,实行党务、部务公开,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被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真正使监督制度落到实处。大力实施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和廉政鉴定制度,对新提拔任职的干部进行廉政考试,发现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及时提醒,确保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健康成长。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