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六建集团五项工法获评为省级工法

 二维码 136
发表时间:2021-01-20 11:45作者:金业鑫


近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0年度陕西省工程建设工法,我集团申报的《钢结构工程挑架施工工法》《泄爆铝单板金属幕墙系统施工工法》《GRC轻质平板基础胎膜施工工法》《电井一次预埋装配槽盒施工工法》《施工现场智能节水喷淋系统施工工法》获评为陕西省省级工法

集团第三建筑工程公司成功申报了两项省级工法,分别是《钢结构工程挑架施工工法》和《泄爆铝单板金属幕墙系统施工工法》。其中,《钢结构工程挑架施工工法》是挑架在钢结构工程中的一次尝试运用。采用在钢柱上设置悬挑型钢的方法搭设悬挑外架,为结构上部及下部同时施工提供了安全保障,节约工期。《泄爆铝单板金属幕墙系统施工工法》采用泄爆螺钉和牵引绞索安装金属幕墙,在保证泄爆功能的同时,减少了后期维修费用。
集团第五建筑工程公司成功申报的《GRC轻质平板基础胎膜施工工法》,在基础承台施工中,采用GRC轻质平板作为基础胎模,加快了施工速度,同时减少了传统砖胎模做法对材料的浪费。
集团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成功申报了两项省级工法,分别是《电井一次预埋装配槽盒施工工法》和《施工现场智能节水喷淋系统施工工法》。其中,《电井一次预埋装配槽盒施工工法》采用BIM技术对电井内槽盒布置进行深化设计,利用预埋穿楼板段槽盒的内翼环套管和后期安装的外翼环槽盒两个部件之间的预留间隙来抵消槽盒安装累积误差,解决了传统的预留洞口做法存在的质量问题。《施工现场智能节水喷淋系统施工工法》在喷淋系统中设置PLC控制器、继电器、变压器、电磁阀,通过环境监测仪采集雾霾浓度数据,实现了施工现场喷淋的智能控制及远程控制,节约水资源,降低施工成本。
为引导和鼓励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科技攻关和工程创优,推行施工标准化作业,提升施工工艺水平,集团科技质量部积极组织各基层单位开展工法编制工作,在各基层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工法申报工作顺利进行,并最终为集团赢得荣誉。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