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西建工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暨经营情况点评会

 二维码 128
发表时间:2021-07-21 09:37作者:陕西建工

张义光在陕西建工2021年半年工作暨经营情况点评会上强调
学好“七一讲话” 织密市场网络
拉长产业链条 增强创新活力
强化精细管理 加强党的建设

    7月18日,陕西建工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暨经营情况点评会,对集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存在问题不足进行了系统分析,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在讲话中强调,要学好“七一讲话”,织密市场网络,拉长产业链条,增强创新活力,强化精细管理,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更进一步、再上一层楼,奋力向世界500强的目标冲刺。集团总经理毛继东主持会议。

    张义光指出,今年上半年,集团延续了去年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继续保持高位增长、质效提升的势头,呈现出主要指标有活力、市场开拓有潜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带动有拉力、重点工作有张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个特点。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理性看待问题、分析问题,查不足、补短板。
    张义光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强调,一要学好“七一讲话”,汲取前行的无穷智慧。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研读原文和强化自学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挖掘好集团红色资源,讲好陕建故事,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和集团高质量发展上来,奋力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精彩,续写陕建新辉煌。二要织密市场网络,把经营龙头地位扬起来。要持续稳固省内市场,优化西安市场,做深各属地市场。加强与各级政府联系,赢得信任和支持。要关注业主所需,切实制定方案,打消业主顾虑。省外市场要稳扎稳打,树立品牌,深化与知名企业合作力度,强化属地战略,以点带面,加强区域战略,使省外经营工作向良性发展。国外市场要下功夫、找短板,加强经营力量,提高经营思维,分层落实经营责任,要有战略眼光和思维,加强与央企合作。要制定激励机制,优化属地人才选用。集团要通过地产制造项目,投资寻找项目,金融促动项目,助推大经营。三是拉长产业链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围绕长链、强链、补链,凝心聚力,抓住机遇、创造机遇、设计机遇,在产业链上不断寻找,培育新的增长点,同时加快研究布局运营板块,在新材料、新技术、数字建造等方面发力,全集团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子公司要做好主业,做强专业,上下联合做大做强。四是增强创新活力,激发改革发展的新动能。要持续推动创新,近几年集团在管理、企业文化、信息化等方面采取的创新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要持续发力,树立战略思维,争取全面落地开花。要聚焦数字建造、零碳建筑、高端人才培养、企业管理以及行业前沿技术等,掌握主动权,集团上下要积极参与,全面融入创新科研中心。要持续学习,把创新驱动放在首位,要拿出创新管理办法,制定考核指标,推动集团数字化、信息化上台阶,支撑集团高质量发展。五是强化精细管理,持续提升上市运行质量。要围绕上市规范,继续做好现有管理制度的严格执行和相关制度的完善工作,财务指标不造假,信息披露要严审,舆情处置要及时。要不断制定新目标,开源节流,降本增效。要精简机构,压缩管理人员,优化管理流程,节约成本。要从源头防范风险,出现问题严肃追责。六是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廉洁底线。严守政治规矩,遵守法纪法规,常思贪欲之害。要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教训,不要存侥幸心理。要做好企业文化宣贯,凝聚广泛共识。企业文化要人人皆知,深挖亮点典型,提高宣传质量。要铆足干劲,苦干实干,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两级管理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及时处理问题。要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和谐共事的能力。要深刻反思,敢于自我革命,直面不足,换位思考,提升企业生机和正气。要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更进一步、再上一层楼,奋力向世界500强的目标冲刺。

    毛继东强调,要迅速传达,凝聚共识。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把董事长的讲话要求与企业发展实际相结合,凝聚思想共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紧盯目标,持续发力。各单位要紧盯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不动摇,尽快列出“任务单”,实行“倒计时”,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管理,防范风险。强化项目履约管理。强化企业信用、“四库一平台”、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等。要紧盯安全生产,绝不松懈。现阶段正处于“防暑防疫防汛”以及安全事故高发季节,要绷紧安全之弦,克制精神懈怠,消除侥幸心理,逐级压实安全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十四运”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要狠抓督办,严肃问责。集团上下要切实抓好督查督办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严肃执纪问责,提升工作质效,为集团“进入世界500强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集团党委常委、董事杨海生同志通报集团2021年上半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考核结果。
    集团党委常委、股份公司总经理莫勇通报2020年度所属单位负责人经营业绩综合考核结果。
    会上,七建集团、五建集团、物流集团、八建集团代表先进单位做经验交流。三家后进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副总会计师、总经理助理,各企事业单位、总部工程部党政主要领导,直属项目部,以及省外分公司在西安的主要负责人,总部职能部室业务副主管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重大项目的项目经理,总部工程部、直属项目部、省外分公司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