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曹伟群

 二维码 94
发表时间:2021-07-07 10:07作者:李娜

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说起共产党员,也许在你的脑海里会浮现出战争年代的邱少云、黄继光,和平年代的焦裕禄、郑培民,他们用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书写着党员雄阔篇章。诚然,他们英勇的事迹、高尚的情操,展示了共产共产党员高大光辉的形象。

微信图片_20210706115538.jpg

然而,在我的身边,也有这样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劳动,默默奉献,在平凡中体现自我价值。总是那么亲切随和,总是脚步匆忙处理着工作,总是一副任劳任怨、刻苦钻研的工作态度,严肃认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始终在生产第一线上时刻发挥着一个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就是陕西建工第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斯莱克项目项目经理曹伟群。

说起曹经理,他先后参加过乾县海升果汁厂,富平新华大厦,西稍门门面房改造项目,石油化工学校,西旅国际项目,鄂尔多斯国际商贸城3#楼,平利二中二期、五期工程,富平庄里锦屏安置小区,斯莱克西安研发中心等项目施工,担任了质检员、工长、总工长、项目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等多种职务。

在西旅国际和鄂尔多斯国际商贸城的建设中,在工程量大、施工环境恶劣的条件下。他和同事们不怕苦不怕累,征服天寒地冻、风吹雨淋等气候条件,克服缺水断电、吃住不便等困难,加班加点,挑灯夜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用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展现了我们一建人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706115543.jpg

富平庄里锦屏安置小区工程,于2017年3月份正式组建成立,率先开展I期工程(3#、7#楼)施工,他作为项目经理,带领着兄弟们克服多方困难,以良好的职业素养,过硬的技术水平,使得7#楼(2017年12月27日完成7#楼竣工验收工作)实现当年开工,当年交付使用的目标,顺利实现建设单位(富平县移民办)关于当年完成征地拆迁、移民安置入住这一关键节点目标,获得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以及当地领导的一致好评。

2017年7月,项目陆续开展了II期工程(8#-13#楼、地库)施工,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在他的有效规划部署下,于2018年春节前完成8#-11#楼主体封顶施工。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环保、治污减霾等工作受到建设各方一致好评。进入2018年,项目部围绕“省级文明工地”创建、“绿色施工” 、“优质结构示范工程”的申报等多项“创优夺杯”任务,积极组织开展现场部署,内容明确、责任划分,并结合集团公司出台的“七个转向”,促使项目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平时的他,很注重总结施工管理经验,热爱学习,积极向老师傅请教。工作中严格执行“四控制”,同时,进行严格的“三管理”,对于合同、信息、现场进行严格的管理。每项工程都确定工期目标,制订周密的阶段性工期计划,做到计划上墙,对照执行,决不拖延;实行生产例会制度,总结当日安排次日;加强各部门协调,各种计划提前一周上报,确保材料及时到位;采取分段流水施工工艺,最大限度利用劳动力资源;加强技术创新,改进落后的施工方法,采用方便快捷的操作工艺。另外他十分注重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做好项目中各工种之间的沟通,施工过程中的人力、物力、材料、设备及构配件之间的有效配合,在施工中没有因沟通不到位而产生冲突。

充分展现一建人“陕建一建   建筑铁军”、“务实执着 永 创第一”的精神风貌,这就是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他自觉在艰苦奋斗的实践中锤炼坚强的党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用自己最朴实平凡的行动讴歌着共产党员的灵魂,树立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他就是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