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谢永杰

 二维码 157
发表时间:2021-07-07 10:05作者:许垚

他严于律己,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十余年峥嵘岁月,不断挑战自我,一路披荆斩棘。

一公司--谢永杰.jpg

谢永杰,70后,看似是个粗人,其实并不然,在泥泞的建筑路上,三十多年如一日,以一份对本职工作和企业的拳拳挚爱之情,执着的追求着自己的梦想,书写他最美的华章,完美阐释了一个党员的真正意义。

谢永杰.jpg

2018年11月,兼任公司项目管理科科长的他,临危受命,带着三名工长来到了杨凌秦琪广场三期项目施工现场。现场正在进行土方开挖,一进项目部院落,他便立刻与建设单位负责人进行对接,一方面协商现场支护及降水事宜,另一方面筹备临设建造。踏勘现场时,因忙于和周围的人交谈,一不留神一只脚就陷进了泥里,但他却全然不知,眼神里充满了坚毅,因为他将临行前对公司领导的承诺铭记于心:春节前必须完成桩基施工,为年后施工打好基础。

距离春节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建设单位土方尚未开挖完毕,试桩与工程桩还得间隔一个月,对谁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谢经理说:“年前能否完成任务主要取决于试桩,而中间停歇的这一个月特别关键”。他很快联系机械进场,建设单位挖出来一组试桩,他就打一组。机械老板不愿意,他就苦口婆心的劝说,和别人拉关系、套近乎,最终项目部于12月10日浇筑完成6组试桩,确保了后续施工正常进行。

谢永杰 (2).jpg

基坑南侧支护施工过程中,受临近建筑影响,施工难度特别大且危险系数较高,为确保安全,他选择了最笨也是最稳妥的方式:自己全程旁站,有问题第一时间处理,确保了支护工作顺利完成。那段时间可能是他近几年最忙的时候,把项目的工作安排妥当后,还得驱车回西安协调公司所有在建项目部的材料、进度、安全、招投标等工作,很多时候,他一天只吃一碗泡面,又匆匆赶回自己所在项目部。值得欣慰的是,在谢经理的带领下,项目部圆满完成了公司下达的产值指标,为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做出了表率。

2018年底,公司领导与杨凌项目部建设单位沟通谢科长调回机关事宜时,对方表示,“这个项目我们只认你们谢经理,别人谁来也不好使。”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也是对谢经理最大的认可。

谢永杰--左1.jpg
谢永杰--左1

2019年6月初,在杨凌示范区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过程中,因建设单位的备案资料和监理单位实名制手续不全,导致现场塔吊被停止使用。谢永杰顶住压力,对内安抚劳务情绪,保障现场生产不受影响,对外,积极完善相关手续,多方协调各类资源,在高考及端午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塔吊于一星期后恢复运转。他事必躬亲、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全公司范围内得到认可。类似的事情不胜枚举,无不体现着谢永杰作为一名党员,敢担当作为的高尚情操。

自2020年初开始,经过他对内对外的不懈努力,杨凌秦琪广场三期项目先后通过主体分部工程验收,陕西省建筑协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建筑优质结构工程”验收,并于今年6月13日成功举办杨凌示范区观摩会,获“杨凌示范区2020年新工艺应用示范工程”奖项。 在集团2019年三季度、2020年二季度检查中,获得综合排名第四的好成绩。

我们经常问他:“您都这把年纪了,来受这罪干啥?”。他总是对我们说:“我现在拥有的都是党和公司给我的,你们还年轻,我得趁着退休前这几年多做点事,退休了可能就没机会了。”这种敬业精神真是让人肃然起敬。

谢永杰--左一.jpg
谢永杰--左一

三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他始终专业、严谨,始终谦逊、善良。他不记个人得失,在内心深处保持对建筑事业烈日一般的热爱,全力以赴,毫不懈怠,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今后,也将在党及公司领导的带领下,书写新的篇章。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