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党徽下平凡的坚守——记陕建十三建集团南泥湾金伯利农场项目经理童海峰

 二维码 684
发表时间:2021-06-21 10:14作者:邹佩茹

南泥湾,这片神圣的土地随着中国革命的胜利而闻名于世,这个响亮的名字,承载的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如今,又是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一批又一批陕建铁军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勇做新时代的“359”旅,在这里立起一座座塔吊,筑起一座座高楼,为南泥湾的经济发展贡献着陕建力量,童海峰就是这支铁军队伍的一员。

初见童海峰,他身材瘦小、皮肤黝黑,让人完全想不到他是一个已经在陕建工作了16年的行家里手。深入了解,才知道他是一个勇于担当,业务精湛,雷厉风行的“实干家”。

每每说到他心心念念的工地时,他就滔滔不绝,精神抖擞,工地俨然已经是他的另一个家。

图片1.jpg
童海峰(右)

求真务实,他用行动诠释“钉子精神”

童海峰于2004年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毕业就加入陕建这个大家庭,从此便扎根施工一线,开启了他的建筑人生。工作中,他以钉钉子精神保持着工作上的韧劲、狠劲和钻劲,对出现的问题锲而不舍,被同事称为“螺丝钉一样的人”,随着参与的工程项目越来越多,他逐渐成长为企业一名优秀的项目管理人才。他曾先后参与延安市污水处理厂尾水提标改造工程、南泥湾冷链物流园区、湖羊养殖基地、金伯利农场等工程建设,所参建的项目均以优质的工程质量取得了良好的声誉,他也在长期一线施工中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受到建设单位的高度认可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 “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经理”等荣誉称号。

敬业奉献,他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

走进南泥湾金伯利农场项目,一个个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成方连片、排列整齐,不断向远方延伸,在园区内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2020年11月,南泥湾金伯利农场项目开工建设,而那时正值冬季,南泥湾的气温也经常跌破零下二十度,加上工期十分紧张,IS节能温室冬季施工难度又大,为防止级配砂石及砼受冻。作为项目经理的童海峰,带领全体管理人员和劳务工人在每座IS节能温室搭设保温棚,砼浇筑完毕后及时采用保温棉覆盖,之后又在棚内采用暖风机24小时供热,这才顺利完成了IS节能温室主体的砌筑工作。春节期间,他主动申请留在项目过年,带领工人们不停工不停产,严抓安全生产,抢抓施工进度,高效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得到了建设单位南泥湾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致好评,提升了陕建集团在南泥湾开发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他也被公司提拔为工程公司副经理。

坚守初心,他是项目部的“定海神针”

从项目经理转为工程公司副经理,童海峰的“角色”看似变了,可是他多年亲临一线组织施工、日夜无休督战的习惯没变。遇到难题时,他能坚持数十个小时在现场跟踪,确定施工方案,解决实际问题,实时掌握施工情况,为工程的整体建设掌舵保航。多年的一线坚守使他看起来黝黑瘦弱,但他没有任何怨言。施工一线缺什么材料,需要解决什么问题,他24小时“在线”,但对家人,他却经常“离线”。每当谈起妻儿父母,这个平日里异常坚毅的汉子也是满脸的愧疚和无奈:“感谢家人的理解,项目员工都在施工一线坚守,那我更要以身作则,如果大家都回家了,工作谁干呢?”

站在南泥湾党徽广场,驻足眺望,童海峰说,在南泥湾施工的这几年,项目在变,人员在变,唯一不变的就是眼前鲜红的党徽。正是在党徽的指引下,在南泥湾精神的感染下,给予了他坚守一线的动力和勇气。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