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建集团组织观看“安全大讲堂·以案说法”直播公开课

 二维码 207
发表时间:2021-06-21 10:11作者:安建集团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建集团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利用“互联网+安全培训”的形式,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于2021年6月18日晚19时组织集团公司安全委员会成员、项目部、安质技术部、开发公司工程部、机关保卫科、物业公司以及金州港实业公司等部门的安全生产相关管理人员观看了国家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专家乔树清的“安全大讲堂·以案说法”直播公开课。本次公开课以2019年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为案例,进行了事故案例调查分析,对涉及的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总结点评。

微信图片_20210621100244.jpg

公开课结束后,会议认真传达了6月18日上午陕西省住建厅召开的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与会人员深刻汲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董事会6月15日召开的安全生产大排查会议安排部署,积极做好对公司各在建项目、办公及家属院区域、物业服务各小区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21100247.jpg

最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言平同志作了总结发言。明确提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公司全员要认真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汲取事故教训。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贯彻“安全发展、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安全管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安全知识和理念,提高施工人员安全素质,规范安全行为,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针对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不给隐患留下发展、扩大的空间,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621100249.jpg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